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尔滨欲击败中能提前上岸 菲戈将赴现场观战

2012年09月21日16:50《足球报》贾岩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从客场打河南开始,阿尔滨4轮联赛拿了10分,排名第7,半只脚已上岸,如果周末击败中能,那么就安全了。

“我不想做这样的假设,而且中能并不一定就比恒大好打,相反因为对方主帅对于我们的了解会使这场比赛更艰难。”阿尔滨主帅斯坦诺说。他也明白,对付任何球队,这个时候都不能有轻敌的念头,否则,惨败辽足的噩梦也许会重演。

张外龙无疑是回来复仇的,但斯坦诺也不甘示弱,他接手阿尔滨后也一度挣扎在保级区并被诟病没给球队带来本质提升,直到凯塔加盟才逐渐好转,如今他终于可以站在更高的位置上俯看前任带的队伍还挣扎在保级区中。

“中能有很多好的中国球员,应该说可以达到中国国字号级别的中国球员,他们身上特点鲜明,配合熟练,特别是他们在客场更难缠,我看了他们客场跟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的比赛,这都是综合实力比我们强的对手也拿他们没有什么好办法,所以我们会有耐心跟对方僵持,在半场的开始前十分和结束前后五分钟会格外提高警惕……”斯坦诺这些天反复地分析和剪辑中能多个比赛录像片段,给队员们做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虽然他嘴上跟记者说拿一分也可以,但心中跟张外龙的想法不谋而合:誓取三分。

阿尔滨现在最好的是体能,经常能在下半场将比赛逆转,有人曾说过,这要感谢张外龙。“现在回过头再看张外龙,我们还是很感谢他,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适合我们的道路,他在阿尔滨没能取得成功并不能说明什么,他依然是个有能力的好教练,只是我们的风格不适合他。”总经理李明(微博)给予了张外龙比较中肯的评价。他坦言,双方之间没有什么不可公开的矛盾和内幕。上次张外龙悄悄到金州观看阿尔滨主场跟申鑫的比赛时,他没与之见面,但这次相见,他会握手打招呼。

阿尔滨球员对张外龙也是五味杂陈,毕竟带过自己,他的敬业精神直到今天也深深影响着他们。“我们还是会跟张导问好,然后用最职业的方式打好比赛,毕竟我们是对手了。”一名老队员说。在斯塔诺执教后,球员们表现不错,无论是乌塔卡还是李·阿迪都对斯塔诺很感激,因为在他们错失良机时,斯坦诺始终给予他们信任和支持。中方球员中,周通(微博)、赵和靖(微博)、晋鹏翔(微博)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尤其是赵和靖,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发挥抢眼,跟刘宇一左一右获得了主帅的肯定。“斯坦诺主教练会在比赛前给我们对位分析我们所要防守的对象,对手的特点,惯用脚、出球线路,拿球后有没有下一个动作等等,这对于我们打好比赛非常有帮助。”这是阿尔滨员对于斯塔诺的评价,当记者问他们是否担心张外龙过于了解阿尔滨从而增加青岛获胜的砝码时,队员表示斯坦诺对于中能的战术分析绝对不会比张外龙差,他们对主帅有信心。

此外,菲戈将会在9月22日一大早抵达大连,晚上会在金州现场观战阿尔滨跟中能的比赛,阿尔滨上下期待他能够给球队带来好运,在金州球场全取三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