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侵略性打法引伤病 纳豆职业生涯恐将提前终结

2012年09月19日13:38辽宁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一次见到纳达尔出现在赛场上,那还是今年6月份的法网大赛。从那以后,纳达尔就退出了所有比赛,包括温网(微博)、美网,而接下来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也注定不会看到“纳豆”的身影。伤病不仅早早终结了纳达尔的这个赛季,似乎对他的职业生涯也构成了威胁。

此前,纳达尔曾多次受到伤病困扰,但这次膝伤不仅让他感受到了身体上的痛楚,而且似乎也挫损了他对自己网球生涯的信心。日前,在谈到还能在球场上坚持多久时,纳达尔的回答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久,5年后我就31岁了。要知道,我16岁就开始打网球了……不过也许这次伤停会帮助我延长职业生涯。 ”

在外界看来,纳达尔极具侵略性的打法备受争议,一方面,他能依靠积极的跑动和犀利的反击获取更多胜利;另一方面,他的身体却在逐渐透支,尤其是大范围的跑动对他膝盖的损伤极大。还是在2009年的时候,就有专家推测,23岁的纳达尔的膝盖磨损程度相当于一位33岁的普通人。相比于“瑞士天王”费德勒,纳达尔受伤的次数太多了,很多人认为这和他的打法及频繁参赛有关。甚至连纳达尔的主治医生、西班牙运动损伤权威人物科托罗也是这么认为。

纳达尔之所以伤病不断,主要源于他体能消耗极大的上旋球打法,加上参赛场次严重超负荷。另有一种声音认为,球员从孩童时代起就在硬地球场打球,这会增加伤病发生的概率。曾经执教过伊万诺维奇、沃达斯科等球员的荷兰著名网球教练格罗内尔德直言,伤病将提前终结纳达尔的职业生涯:“我从来没见过一名球员在年轻的时候就受到如此严重伤病的困扰,我认为纳达尔是一个特例。 ” □本报记者/李 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