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麦迪来中国?八字还没一撇!

2012年09月19日13:17深圳晚报王宫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迪很可能会来中国打球,他的老搭档姚明会给他安排一个好工作”。搜来搜去,其实网上的所有有关麦迪来中国的新闻,这两句话就完全可以概括清楚,其原始来源是美国网站“篮圈世界”的一篇分析文章,该文先是贬低了麦迪的能力,然后推断如果麦迪在NBA(微博)没球可打时,他很可能来CBA

“篮圈世界”这样以传播流言和分析为主题的网站,其权威性远远不及ESPN、CBS这样的重量级媒体,这充其量只是一则流言,或者干脆说,只是一个所谓NBA专家的臆测和分析。

所以麦迪来中国的事,他本人没说过,中国俱乐部没说过,八字还没一撇,或者说,八字都还没落笔写呢!

尽管那些直奔40岁的老将如纳什仍然生龙活虎,但作为一名仅有33岁的球星,麦迪的状态的确已经日薄西山,如果仅仅分析他未来的可能性,中国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毁掉麦迪状态的有两件事,一是他的伤病,二是懒散的个性。麦迪在状态巅峰期时曾是两届NBA得分王,但在上赛季在老鹰队,他的数据仅仅是每场5.3分2.1次助攻。2009年那次膝伤,以及他固执地要选择微创手术的决定简直毁了这名球星,2010年转至纽约打球后,他的每场得分再也没上过10分,并且彻底沦为板凳球员。此外,麦迪在火箭复出7场后即和高层闹僵,在活塞打了不到半个赛季就带头向主帅挑事,从某些程度而言,他的大牌和懒散颇像另一位球星艾弗森——想想艾弗森如今的日子吧。

麦迪在休赛期曾与马刺山猫尼克斯有过接触,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拿到合同,如果他在NBA被抛弃,那么CBA将是绝佳选择——由于曾与姚明搭档,他在中国人气极高。而最有可能接收他的球队将是CBA的中下游球队,因为说实话,麦迪的状态真是不怎么样,CBA球队要的只是他的名气以及后面的票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