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美短道主教练否认虐待队员 确信调查会还清白

2012年09月17日07:2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盛顿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被14位弟子指责有虐待行为的美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全在硕(音译)16日发表声明,否认了他虐待队员之说。

日前,14名美国短道速滑运动员联名写信给美国奥委会,投诉国家队主教练全在硕及其两位韩国籍助手虐待他们。不过,名将阿波罗和两位最高水平的美国女队员凯瑟琳和拉娜不在这14名投诉队员当中。投诉队员中有5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过铜牌

全在硕说:“我没有以任何方式虐待过运动员,而且我确信,这次调查最终会还我清白。”

在运动员的投诉信中,队员指责全在硕和他的助手在精神上和身体上虐待他们,其中包括歧视妇女、不适当的性行为、给未成年人提供酒喝等。另外,在日常训练中,全在硕和他的助手经常因队员“不尊重”教练而动怒,对队员进行激烈抨击甚至推打,队员有伤时还被强迫训练,称女队员“肥胖”、“讨厌”等。

美国速滑协会表示,协会对运动员的投诉非常重视,“将对每一项指控进行认真调查”。

全在硕已担任美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达5年,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他指挥的美国短道速滑队共获得6块奖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