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立朝or复辟?麦克罗伊两周双冠排名力压伍兹

2012年09月12日10:3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特约记者吕云报道

当地时间9月9日,继前一周的德银锦标赛后,麦克罗伊(微博)又在印第安纳州拿下宝马锦标赛的胜利,赛季4冠为所有球员之首。连续两周背靠背夺冠,5个星期4场比赛赢下3场,其中包括一场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麦克罗伊以一种梦幻般的表演方式,确立了自己伍兹王朝坍塌后最具统治力选手的地位。而小麦在世界排名、联邦杯积分和美巡赛奖金榜上,均力压伍兹排名第一(伍兹本周重回世界第二。另外,麦克罗伊在欧巡赛奖金榜上也排名第一),所以9月20日-23日进行的联邦杯总决赛巡回锦标赛,将呈现麦克罗伊与伍兹两虎争霸的耀眼局面。

小麦▲现在很自信

宝马锦标赛是美巡季后赛的第3场。本场赛事大牌一统天下,老虎伍兹、白老虎维斯特伍德、小老虎麦克罗伊,携手曾经的万年老二米克尔森包揽前4。麦克罗伊再次交出4轮6字头的战绩,以总成绩268杆(-20)夺冠。维斯特伍德和米克尔森以270杆获T2,伍兹以271杆与盖瑞古斯同获T4。

在基洼岛,麦克罗伊领先8杆获得PGA锦标赛,成为继1980年巴列斯特罗斯之后最年轻的大满贯赛双冠王。接下来,在波士顿TPC球场,他逆转3杆劣势夺得德银锦标赛。在曲棍球高尔夫俱乐部,麦克罗伊再次逆转对米克尔森和辛格的1杆劣势。

这是自2009年伍兹背靠背赢得别克公开赛和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之后,首次有球员在美巡背靠背夺冠。麦克罗伊因而将自己职业生涯的美巡冠军数增加到6场,成为1960年以来,继伍兹(15冠)和尼克劳斯(8冠)之后,第3位在满24岁前达到美巡6冠的球员,而他还有8个月时间来增加这一数量。

“一直以来,我总是很欣赏伍兹多年来的所为,一个赛季赢那么7场、8场、9场的,”赛后麦克罗伊说,“你越是多次处于那样的位置,你越是感觉稀松平常,感觉就像理所当然。我确信这是他在那种状态下的感受。不过,我认为我还没达到那样的高度,但我现在已经处在‘这是我将达到的’阶段。希望接下来几周,我能再拿那么两个奖杯。我只是希望能继续自己目前的步调。我现在对自己的能力非常自信,在球场上总是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此战过后,麦克罗伊本赛季的个人美巡总奖金额已达到784.2万美元,领先于第2名伍兹的588.5万美元,如果能够在东湖再赢一场,加上1000万美元的联邦杯奖金,他的赛季总奖金将将近2000万美元。在欧巡赛季奖金榜上,麦克罗伊亦以284.4万欧元高居榜首。

9月20日-23日,联邦杯仅剩的30名选手将参加在亚特兰大的东湖高尔夫俱乐部进行的联邦杯终极决赛——巡回锦标赛。联邦杯自2007年推出之后,一直在微调赛事规则。根据现行赛制,目前联邦杯积分列前5的选手届时都将掌握自己的命运,只要夺得巡回锦标赛冠军,就确定夺得联邦杯,拿到1000万美元的总冠军大奖。此前,卫冕冠军比尔·哈斯已经出局。此外,巡回锦标赛本身亦有总奖金80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144万美元。

伍兹▲他是在表演

在宝马锦标赛,伍兹交出271杆,以3杆落后于麦克罗伊获得T4。赛后伍兹连呼遗憾,“正如我昨天所说,今天我需打出63杆、64杆才有机会争冠。但很遗憾,我没能打出这样的成绩。其实要打出这样的成绩并不难,下过雨之后果岭变得很软。5杆洞是抓鸟的好机会,如果今天在5杆洞能表现得像前几天一样,再在其他几个洞打好点,就能打出那样的杆数。”

由于联邦杯积分的缘故,伍兹和麦克罗伊这几周总是同组,宝马锦标赛前两轮,两只老虎同组,两周后的巡回锦标赛,两人还将同组。正因为此,两人最近总是挨着接受采访,甚至还会一起吃午饭。赛后伍兹对麦克罗伊的表现大加赞扬,“罗里现在场上是在表演。他正在做他需要做到的事情,并且正如他所言,他现在对比赛十分自信。”

过去两场比赛,伍兹拿到一个单独第3,一个T4,表现稳定,世界排名因此在本周压倒唐纳德重回世界第2。但与此同时,这也是伍兹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场比赛在3杆范围内输给同一个对手。在两人今年一起打的14场比赛中,麦克罗伊在9场比赛中最终领先伍兹,麦克罗伊4次夺冠,伍兹1次夺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