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决赛畅销品竟是棉衣 穆雷破荒反成淡定帝

2012年09月12日08:2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特约记者万欣纽约报道

决赛日,棉衣热卖,因为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决赛,从日头高照打到日落西山,再打华灯初上的深夜。从美网中心看台顶层望出去,曼哈顿的灯火辉煌,美景尽收眼前。

但没人顾得上欣赏夜色,因为决赛太精彩。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不但和对手斗,也在和场内恶劣环境斗。大风已在穆雷和伯蒂奇的比赛中发过威。

身在现场,坐在看台上都能体验阵阵狂风从身后袭来,球场经常可见餐巾纸、塑料袋在空中飘荡,大部分在落在场地之前,都被看台上的好心观众给没收了。

气温只有摄氏15度,风一刮,岂止秋意十足,简直有些刺骨。第一盘抢七刚打完,球场立刻空了近一半,大家上洗手间、买吃的进补之外,还有件重要的事要做,就是买大衣。本来这两天生意相对冷淡的纪念品店门外瞬间人满为患,从球场走廊的小摊,到场外的大卖场,都排起了长队,最畅销的,自然是御寒的棉衣。没买衣服的球迷,有的把书包套在脚上,还有的和邻座紧紧偎依在一起共同御寒,总之大家宁肯冻着,也要看球,因为比赛实在太激烈。

塞尔维亚球迷从第三盘德约反攻开始,就有节奏的发出类似中文“穆雷”的助威声,奇怪的是,都在穆雷输球时发出,仔细一听,原来是“Nole”。

赛后发布会前,穆雷“铁血”的母亲朱迪不再紧抿薄唇,而是乐开花,在走廊里和朋友大声欢庆着。而在室内,坐到台上的穆雷面前摆了冠军大银杯,他如往常般低着头嘟囔着回答各种问题,每句话必有一句是“你知道”(You Know)。他还不拘小节地伸手进运动服内挠虱子般的抓挠。没有初夺大满贯冠军的兴奋,表情也如往常般大多数是在僵硬状态下的,别的冠军最常见的笑容在穆雷脸上也难以寻觅,以至于有记者以为他“刚刚输了比赛。”

当记者忍不住拿他的表情提问时,穆雷罕见地露出笑容,还开起玩笑:“都是跟伦德尔学的吧,他不怎么笑,但无论你们相信与否,我的内心是非常开心。很抱歉我没显露出来。”看似木讷的他实现了英国76年的等待,喜悦又岂是一个笑容可形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