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洲标王三次闪光完美KO 他才是打垮国足元凶

2012年09月11日14:34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标王三次闪光完美KO 他才是打垮国足元凶

胡尔克此役发挥相当完美

腾讯体育讯 人才济济的巴西队在多个位置上存在着激烈的竞争,由于最初将身材强壮的胡尔克定位为中锋,在今年夏天的奥运会上,主帅梅内塞斯牺牲了这位超龄球员,比赛中更多的给来自巴西国家队的中锋达米昂打首发的机会,胡尔克通常是替补出场在右路活动。

本场比赛达米昂没能首发,和内马尔联袂出现在锋线上的胡尔克得到了更大的活动空间,内马尔拉到中路打虚设的中锋后,“欧洲标王”可以凭借出色的控球能力在前场多个区域频繁的拉扯空间活动开来。开场前20分钟里胡尔克就在右路有过两次漂亮的射门,巴西队在26分钟打进的第个2进球也来自他在右路的策动,当时他带球强行突破后传中,给了奥斯卡和内马尔二打二的机会,内马尔所要做的就是将球推进空门。

进入下班时后,恰恰又是胡尔克凭借一己之力,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连续策动攻势彻底打垮了中国队的防线,也让国足在士气上也彻底沦陷。49分钟时在右路得球后向中路迂回突破,精妙的脚下技术让包夹他的两名国足后卫无从防范,随后胡尔克轻松分球给左路包抄到位的卢卡斯,后者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0。

仅仅过了3分钟“绿巨人”又卷头重来,这次是内马尔远射打门后球被横梁弹回到场内,胡尔克外围得球后稍做停顿,随即就起左脚怒射,打出一记低平球先洞穿了国足后卫的小门,随后又从近门柱窜进了球门。此球打进后国足彻底放弃了抵抗,纵观全场比赛,虽然内马尔进球最多,但胡尔克在上下半场的关键时刻策动了最多最密集的攻势,可以说是他在中路和右路用超强的发挥将国足彻底击倒。胡尔克的出色发挥,也给了年轻的达米昂很大的压力,巴西队接下来该如何安排锋线,梅内塞斯要仔细斟酌上一番。

进球后胡尔克掀开球衣露出内衬的背心,正面写着“我爱帕拉伊巴(te amo paraiba)”的字样。帕拉伊巴是胡尔克的家乡,“绿巨人”就出生在帕拉伊巴州的第二大城市坎比纳,这次巴西队和中国队的比赛所在地累西腓城是伯南布哥州的首府,伯南布哥和帕拉伊巴接壤,来到这里打比赛就等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因此胡尔克也特别期望在这样一场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里进球,用出色的发挥给家乡父老们献礼。巴西媒体在赛前就透露胡尔克的父亲也来到现场看球,“绿巨人”的绰号正是他取给儿子的。在家乡现场看到儿子精彩的进球,老胡尔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有和邻居们炫耀的谈资了。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