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赢美网获总决赛席位 坦言已想好亚军致辞

2012年09月11日02:56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网女单决赛进行到第三盘,5比3,轮到阿扎伦卡的发球胜赛局。只要拿下这一局,她就能获得冠军。但对面的小威没有轻易投降,这位三届赛会冠军顽强地实现逆转。最终,美国人以7比5赢下这盘,并以大比分2比1获胜。

关键时刻 小威两次反破发

小威和阿扎伦卡显然不是一个时代的球员,当前者在1999年美网获得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奖杯时,白俄罗斯姑娘只有10岁。不过,她们昨天却作为对手站在了同一个球场上。

两人之前有过10次交手,小威赢了9次,唯一的失利来自于2009年的迈阿密公开赛。也就是说,美国人从来没有在大满贯比赛中输给过对手。昨天的美网决赛,小威开场表现强势,以6比2轻松获胜。但第二盘头号种子逐渐找到感觉,以6比2扳回一盘。决胜盘依然是阿扎伦卡率先取得优势,但小威两次反破发,并最终以7比5获胜。

过去三年美国人在美网并没有留下太好的印象:她在2009年半决赛中和裁判争执后不敌小克,2010年因为脚伤没有参赛,2011年决赛又对判罚不满最终输给斯托瑟。这一次,她终于可以开怀大笑了。

纵情庆祝 不敢相信会夺冠

拿下最后一分,小威扔掉了球拍,看起来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她跑向自己的包厢,和坐在那里的妈妈以及姐姐们共同庆祝。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15座大满贯奖杯,也是第4座美网奖杯。

从绝境中拯救自己,30岁的小威看起来和13年前没什么两样。“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自己赢得了比赛,这一切都太疯狂了!在比赛最后阶段,我甚至已经想好了该如何作为亚军上场致辞。”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姑娘依然兴奋。“虽然我已经30岁了,但我感觉自己还很年轻。赢得这场胜利让我感到很激动,我期待着参加下一个大满贯。”

战绩骄人 对阵阿扎三连胜

小威激动地在场边跳舞,而葬送好局的阿扎伦卡则显得相当沮丧。她在座位上用毛巾遮住脸,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的泪水。不过,她很快就恢复了笑容,因为和小威相比她还年轻,有更多时间去实现梦想。

美网亚军让阿扎伦卡得以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而她也成为小威第5次击败的时任世界第一。从2008年的迈阿密公开赛上击败海宁开始,“黑珍珠”就不断将WTA的NO.1斩落马下。2011年美网她淘汰了沃兹尼亚奇,今年在马德里公开赛、伦敦奥运会和美网她又三连胜阿扎伦卡。小威已经不当世界第一很久了,可是哪一个世界第一拎出来都不是她的对手。本场比赛之后,小威的WTA积分为7900分,排名世界第四,锁定了一个年终总决赛的席位。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