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7-0胜米兰双雄 意大利新三角羞煞米兰城

2012年09月08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7-0胜米兰双雄 意大利新三角羞煞米兰城

尤文(微博 数据) 力量撑起了现在的意大利队

腾讯体育讯 在意甲(微博 专题) 足坛,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AC米兰(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所构成的“北方三强”,多年来是意甲财力、购买力、欧战战力的三大代表,历史上,三强也为意大利队提供了为数众多的国脚,三队被称为是“意大利足球铁三角”。可是如今呢?随着今天凌晨,在意大利国家队尤文图斯7-0完胜米兰双雄,意大利的新铁三角,正在变身。

所谓“尤文7-0胜米兰双雄”,是指国脚数字。本战,意大利国家队派上7名尤文图斯球员:门将布冯、后卫巴尔扎利博努奇,中场皮尔洛马尔基西奥、贾切利尼,锋线乔文科,7人全数首发。而AC米兰和国际米兰球员出场数,都是零,相比而言,米兰还有诺切里诺、阿塞尔比等人坐在替补席,国米(微博 数据) 干脆零人入选大名单。

所以赛前发布会上,众多媒体就抨击普兰德利“意大利只有尤文一色”。普兰德利还辩解了一些,说有些人还不是尤文球员的时候他就召,比如乔文科他一直信任喜爱,加盟了尤文他也没办法等等。但事实是,普帅连意甲前两轮为尤文出战0分钟的斑马军替补贾切利尼都视为国家队干将,可见在普帅心中,“尤文球员更好用”已经成为一条铁律。

无需苛责普兰德利。尽管他在巴洛特利缺席的前提下,仍不用帕齐尼卡萨诺——上述二人在意甲前两轮里合计240分钟打入4球助攻1次,确实可能惹来争议。但仔细看看尤文7人名单: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皮尔洛、马尔基西奥都是欧洲杯亚军的主力,斑马军还有乔文科、贾切利尼、马特里夸利亚雷拉等一大票本土球员,这批人垄断国家队自然不奇怪了。如果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伤愈回归,马特里状态再好一点,尤文图斯有7-9人在国家队首发,也不会是新闻。

反观米兰双雄:阿塞尔比、拉诺齐亚等人想撬动尤文三中卫的位置很难;诺切里诺、蒙托利沃等人想从皮尔洛、马尔基西奥的身边抢来主力也不容易。再考虑到卡萨诺的心脏病,帕齐尼落选欧洲杯等因素,米兰双雄究竟有没有人能够在意大利的“2014周期”成为国家队的主力?真不好说。

更可怕的是,普兰德利非但笃信尤文球员,更开始照搬尤文战术。本战普帅打起了352体系,这就是尤文上赛季的主要变招。一旦意大利在2014世界杯建设周期里,确立352为主打体系,那么米兰双雄球员的生存难度更大——毕竟米兰双雄的主打战术都是四后卫,进入国家队的三后卫体系后,竞争力肯定不如在俱乐部就打惯了三后卫的尤文。当然,意大利今天的三后卫变阵不能算是成功,但是从普兰德利赛后的观点来看,他并不认为“这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在如今的意大利队,新的铁三角正在形成。尤文图斯无疑占据垄断地位,那不勒斯(微博)因为熟悉352踢法,因此也有不少球员可以挤进大名单甚至首发,比如因斯格尼就突然成为国家队新宠。此外,拥有奥斯瓦尔多德罗西德斯特罗巴尔扎雷蒂的罗马队,也成为国脚的主要提供方。《罗马体育报》开始指出:尤文为主、罗马那不勒斯为辅的意大利新铁三角正在建立。

当然,凭借这区区一战,人们不能断言米兰双雄已经彻底在意大利国家队失势。但是有一点显而易见:米兰双雄都不处于历史的兴盛期内,要想改变如今米兰城的人在国家队地位边缘的命运,难度正在变得更大了。

(冷雪)

  • 意大利足球听众:
    #世预赛#【世预赛-意大利2-2平连三场不胜 罗马悍将两球】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时45分,2014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2小组的一场焦点战打响,在保加利亚的瓦斯尔-列夫斯基球场,欧洲杯亚军意大利队做客对阵保加利亚队。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请看详细战报:http://url.cn/50DRJE cc国际足球(@soccer)
    2012-09-08 04:42:3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