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白岩松专栏:国足该多碰高手 坐公务舱是好事

2012年09月08日06:05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能因为是中国足球,就干什么都该批评。

做对了的事情就该肯定,起码保持沉默,这样,中国足球才可能前进。

之所以有以上感慨,来自于这两天围绕中国国家队环球热身赛的众多非议。

今天,国足与瑞典队热身,中国队一球小负,但媒体报道,大多以“中国队几乎零射门”为主标题,“对方有人称之为垃圾比赛”为花絮。

毕竟不是零射门,而且对方只进一球,对于中国队来说,面对世界排名第十八的瑞典,面对狂妄的伊布,这是难得的比赛经历;并且是我们劳顿奔波,锻炼的价值更大。过几天,与巴西热身,这更难得。之前,中国队曾与巴西队在广州踢平,但那是巴西来旅游的。这一次,巴西是下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不打外围赛,必须用热身赛来提升自己,从态度上就会认真很多,这样的比赛没价值吗?

目前的中国国家队,一年打的高水平比赛太少,是一个重要的软肋。好不容易环球去见高手,还被人批评没意义,那么,什么有意义?依我看,这年头,能有高手陪你玩就已经烧高香了,不大老远跑人家那儿踢还能怎么办?这是难得的大好事儿,而且希望越多越好。可惜的是,去的人太少,没办法,眼前利益永远在有些人有些队那里占上风。

至于该不该坐公务舱(后来证明不是真的消息),我倒是希望是真消息,真希望将来赞助商多了,队员教练真能坐公务舱。这不是待遇,不是踢得臭就得惩罚,而是说明为足球掏钱的多了;更重要的是,休息好,才能少受伤,否则,得不偿失。但愿我们面对中国足球,少一点儿情绪,多一点儿让他们进步的正能量,这样,未来才能少一些痛苦,多一些快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