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大半CBA俱乐部支持限薪 具体如何操作是关键

2012年09月05日09:5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严子健

CBA又开始谈论限薪了。在上周的CBA西部行活动间隙,篮协竞赛部负责人白喜林与江苏队、上海队、八一队和广厦队开会讨论了此事。于是,新赛季限薪的事情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

CBA究竟如何限薪?怎样限薪才符合中国国情?限薪采取怎样的监督机制才合理又合法?

CBA最早在2009年曾经出台过一份 《CBA俱乐部球员和教练员工资总额控制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工资帽”等概念。但这个“限薪令”执行得很不到位,效果并不理想。其主要原因是各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小九九”,而且现时的CBA俱乐部体制复杂,监督机制又不健全,所以执行起来困难重重。

经过上赛季一些俱乐部高薪聘请大牌外援的疯狂之后,如今大多数俱乐部管理层开始回归理性,开始认清并考虑投入和产出的问题,引进外援也寻求“只找对的,不找贵的”。在这个背景下,篮协整合相关部门负责人成立了调研小组。白喜林说,他们将与17家俱乐部逐一进行沟通,逐步形成统一的思想,在合适的时间出台新的限薪令。

据了解,现今的CBA个俱乐部大多数支持限薪,包括上海、广厦、八一、江苏和北京等,都已公开表示支持限薪。记者昨天也采访了参加这次限薪研讨会的上海俱乐部副总钱安柯。他认为,限薪的关键是具体如何操作,怎样才符合中国国情。

尽管限薪令是一些CBA俱乐部主动提出的,但并不代表所有俱乐部都愿意,也不代表即将出台的限薪令就能在CBA执行下去。根据以往CBA的经验教训,一个政策的出台,最好不要在当个赛季就执行,而是延后到下一赛季,这样更合理也更合情,也更有利于执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