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首训练拳击防肉搏 王大雷或取代曾诚首发

2012年09月05日07:3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首训练拳击防肉搏 王大雷或取代曾诚首发

国足瑞典首训练拳击!(点击进入组图)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瑞典赫尔辛堡报道

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国足在赫尔辛堡进行了抵达瑞典后的首堂训练课。受伤病、签证等问题影响,此次来到瑞典的只有18名球员,因此首日训练,几位助理教练如阿方索、加斯帕、傅博、区楚良(微博) 等也不得不悉数上阵,参加分组对抗练习。经过一晚上休整后,中国队球员精神状态不错,整场训练笑声不断,孙祥、郜林等几位国脚还有精彩演出,引得队友叫好声不断。

最有意思的还是主教练卡马乔。这位西班牙人在训练前的准备活动中,专门安排队员进行“拳击”练习。同时,卡马乔不断提醒队员注意躲闪——“和瑞典队相比,中国球员身体并不占优,如果生撞,吃亏的肯定是我们。”国足领队曹景伟在场边对本报记者说道。显然,卡马乔希望让队员以练习拳击的方式,在比赛中扬长避短,面对瑞典队员高大、强有力的身体冲击,巧妙躲闪,发挥中国球员灵活的特点。卡马乔甚至亲自上阵,示范队员该如何去和瑞典球员进行合理冲撞、躲闪。

由于这是国足第一次进行类似练习,队员在训练中也是忍俊不禁,最后笑着相互拥抱在一起。但卡马乔的特别安排很快调动起了球员情绪。在随后的对抗训练中,孙祥精彩的侧身凌空远射、郜林的补射都引起队友的喝彩。

尽管卡马乔希望以出战西班牙队时的最强阵容出战,但从目前来看,卡马乔心目中的最强阵容至少将有4人缺席:包括后防线上的冯潇霆和张琳芃、中场的秦升(微博)蒿俊闵此外,从锻炼的角度,王大雷(微博)有可能取代曾诚担任首发门将。换而言之,国足将有一半左右的主力缺席。但卡马乔并未因此抱怨,他对本报表示:“瑞典队实力不用多说,他们刚打完欧洲杯,而且马上就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所以,和他们比赛,肯定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我觉得我的队员很清楚自己的责任,他们在训练中也很投入,因为我相信队员们都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

根据安排,国足9月5日将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卡马乔也将安排队员观看录像,进一步明确如何对付瑞典队。

9月4日正式集中的瑞典队在当晚进行了第一堂训练,主教练哈姆伦在此前公布的18人基础上又增加了两名海外球员。瑞典队当家球星、效力巴黎圣日耳曼伊布近来状态神勇,最近3场进4球——上周末创下本赛季法甲最快进球纪录(27秒)后,法国人为他取名“伊布拉魔术”,瑞典媒体则高呼“超音速伊布”。不过,对阵中国队时,伊布可能不会首发。

瑞典队主教练哈姆伦对记者表示:“相比而言,9月11日和哈萨克斯坦的世界杯预选赛更为重要,与中国队比赛则是赛前最好的演练机会,所以我会在比赛中进行一些尝试、安排一些球员上场。但肯定不会把全部最好的球员都派遣出场。我需要在(与中国队)这场比赛中安排给其他更多球员机会,以便我做出最好的选择,出战哈萨克斯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