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微博谋划郑洁爆冷 耐心信心决心是关键

2012年08月30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微博谋划郑洁爆冷 耐心信心决心是关键

>>>点击进入张盛的微博

专家微博谋划郑洁爆冷 耐心信心决心是关键

>>>点击进入张奔斗的微博

专家微博谋划郑洁爆冷 耐心信心决心是关键

>>>点击进入胡力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微博)美网次轮横扫过关后,将在第三轮中遭遇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国外媒体普遍看衰郑洁的爆冷前景,认为金花难以对目前状态火热的阿扎伦卡构成威胁。但体坛周报(微博)资深网球记者张奔斗(微博)、央视知名解说胡力涛(微博)和张盛在腾讯微博“美网三人行”栏目中积极为郑洁支招,三人鼓励郑洁更要有持久战的耐心,更要有取胜的信心和决心!

郑洁此前三次与阿扎伦卡交锋,除了2006年在埃斯托里尔的红土赛场上击败过这位白俄罗斯天才外,后两次交手都以郑洁失败而告终。但两人在近三年中都未有碰面,阿扎伦卡已经在这段时间里晋升为世界球后。本届美网前两轮,头号种子仅仅丢掉五局,充分显示自己的火热状态,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等多家外国媒体因此一致认为郑洁爆冷可能性微乎其微。

机会小并不代表完全没有机会,张奔斗、张盛和胡力涛三位专家就在“美网三人行”栏目中为郑洁出谋划策。央视网球解说员张盛认为郑洁想要获胜,必须做到4条,“一,提升一发进球率,提高二发质量。二,在保持连续快节奏进攻的同时,减少自身失误。三,适时搭配上网战术。四,要有获胜的信心和决心。”从美网前两轮比赛来看,郑洁的发球质量有明显提升,控制失误也是她的长项,多变的球路和技战术更是郑洁克敌制胜的法宝。由此可以看出最后一项“要有获胜的信心和决心”,对于郑洁来说非常重要,未战先怯乃兵家大忌,不畏强敌才能积累希望。

体坛周报资深网球记者张奔斗则为郑洁提出了两条建议,“郑洁已经平了美网个人最佳战绩,这场硬仗可以无压力应对;郑洁并非没胜过阿扎伦卡,但对手的防守黏性比过去明显提高,郑洁在发挥快节奏的优势同时,还必须要有充分的耐心。”的确,郑洁打入第三轮的成绩超过去年同期,在积分方面多收了60分,已完成了赛前预定目标。之后的比赛,郑洁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输的,她只需大胆向前冲,或许会拼来意外惊喜。

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知名解说胡力涛则充分发挥其幽默功夫,笑言要给阿扎伦卡出坏招,从而帮助郑洁赢下比赛,“跟张奔斗和张盛两位比起来,我就更没资格对郑洁说三道四指南打北了,至少他俩跟张宇还有一个明显的共同点(意指三人同姓)。我要是指导也是名副其实的胡指导,只能给阿扎伦卡支招了。”希望在胡力涛指导的“指点迷津”下,阿扎伦卡能够懂得怎样输给我们的金花郑洁。

(杨伊)

  • 张奔斗听众:
    【老将的逆袭】ESPN的数据好强——现ATP世界前十平均年龄27岁,十年前24.6,二十年前23.2;WTA现世界前十平均年龄25.1岁,明显超过十年前的22岁。今年四大满贯,年过三十的男单球员全部超过30人。科学的体能训练和恢复方法令老将的青春期延长,这对于30+的费德勒、小威和李娜是好事儿
    2012-08-30 21:53:50
  • 张盛听众:
    大冷门爆出了!克妈呀!
    2012-08-30 06:38:3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