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武僧归位演销魂助攻 定位球死穴已成皇马梦魇

2012年08月30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僧归位演销魂助攻 定位球死穴已成皇马梦魇

佩佩和队友一起庆祝冠军

腾讯体育讯 一场惊心动魄的世纪大战中,皇马(微博 数据) 用一场胜利收获了一个超级杯的冠军。而比赛中攻击线众星C罗(微博 数据) 伊瓜因们表现抢眼。当然后防线上皇马一悍将也是得到了赞许,便是伤愈归来的中卫佩佩,此役佩神攻防俱佳。而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皇马防守端同样暴露出了一大问题,便是定位球的防守,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进球便是来自任意球破门。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首回合超级杯的比赛中,皇马客场2比3输给了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那一战皇马防守问题十分严重,佩佩因伤缺席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还好在这一场关键的第二回合交锋中,佩佩伤愈归来。而他也当仁不让的首发,于是比赛一开始佩佩就进入状态。第11分钟,主场作战的皇马率先进球,佩佩大脚传到前场,伊瓜因单刀杀入禁区直接破门。正是佩佩的精彩犀利长传造就了皇马的闪电进球。

而在第24分钟,阿隆索任意球开到禁区,门前佩佩高高跃起甩头破门,此球被判罚犯规无效,不过慢镜头显示判罚存在争议。在之后的比赛中,佩佩在防守端成为稳健的一环,尤其是上半场后半阶段,连续送出抢断的他成为球场上最为耀眼的光环,甚至吃到了黄牌。赛后《阿斯报》特别提到了佩佩的那个误判进球的同时还是盛赞佩佩伤愈后的神勇,要知道联赛首战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佩佩可是头破血流,一度被认为会缺席数周,不过佩佩短暂的休整后只缺席了2场比赛便归来。

皇马本场比赛在防守端的整体表现是成功的,尤其是有了佩佩的归来。但是一个问题不得不提,那便是定位球防守问题。这一环节几乎已经成为了皇马的梦魇,在上个赛季争夺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的最为关键时刻,皇马就屡屡被任意球打击,接连被马拉加(微博 数据) 比利亚雷亚尔通过定位球得分而直接将大把的领先优势挥霍了半数。没有想到一个夏天的休整后,皇马定位球问题依然严重。

此役梅西在巴萨(微博 数据) 人数落后的情况下,鲜见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洞穿了卡西的大门。皇马人墙防守依然出现了问题,卡西也是束手无策。这个进球一方面是体现了梅西的全能而另一方面不得不说皇马的任意球防守没有任何进步,此时丢球也为皇马下半场场面的被动埋下了伏笔,还好皇马守住了2比1的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皇马本赛季开赛以来第一次因为任意球失分了。联赛第2轮被赫塔菲逆转的比赛中,扳平比分的一球就是通过任意球配合所得;而西甲首轮被瓦伦西亚逼平的比赛中,蝙蝠军扳平比分的手段也是通过任意球配合。4场比赛两次被对手任意球配合破门,一次被任意球直接破门,皇马的定位球防守问题相比上个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要知道西甲前两战的任意球失守直接导致皇马将6个积分变成了1分,可见后果十分严重。

现如今定位球的防守已经成为皇马的短板,对手必然会更加利用这样的机会。而穆里尼奥也必然要去改观这一局面,此梦魇不除,银河战舰本季征程将十分困难。(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