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新人给老将制造麻烦 夜场鏖战不是美网新鲜事

2012年08月29日14:22新闻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有娜姐的身影,但说到美网在中国的知名度,你可能会说,“噢!这还有待提高。”这么回答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中国球员还缺乏统治力:除了一个娜姐,彭帅、郑洁(微博)往往后劲不足,而年轻一代还没有跟上娜姐们的步伐。

有了年轻球员,才有美网的“轮回”。 1989年,桑普拉斯横空出世,那时候他才18岁,而到了2000年,长期统治美网的桑普拉斯又被萨芬干掉。

关于美网,一个事实是,总有新人制造麻烦,总有老将避免不了尴尬。换句话说,头号种子可能是我们预测冠军的根基,但这些人通往决赛的道路很长、很曲折,那些小将们能否给“大人物”制造麻烦?小威(微博)、莎拉波娃(微博)们在早期表现出的强大,是否能坚持到最后?

已经有一些人遇到了麻烦。比如,美国19岁的小将斯蒂芬首轮即把意大利32岁的老将斯齐亚沃尼淘汰了,而16号种子西蒙也在首轮遭遇了一场拉力赛。

也正因此,夜场鏖战不是美网的新鲜事儿。去年,费德勒的美网第四轮比赛,竟然打到了凌晨一点多;2010年,纳达尔曾经在一场比赛中打到了凌晨一点。

美网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记录是凌晨2点26分,不过那是1993年的事儿了。夜场鏖战可能是美网的特色。球迷也会乐此不疲,因为真正的球迷不会抱怨熬夜观战——这说明从第一轮开始就有了决赛的味道。

比如状态正佳的小威,虽然说一开始“有点儿紧张”,但还是非常生猛,而穿着玫瑰裙的大威同样仍然主宰着赛场。有人猜测小威廉姆斯会和莎拉波娃闯入决赛,重演 奥运会的决赛。但是仍然有很多重量级的球员,发出不同的声音:阿扎伦卡(微博)能确保头号种子地位吗?或者斯托瑟在纽约再度捧杯?

男单也是如此。穆雷(微博)能否延续奥运会的金牌好运?没有了纳达尔的美网,费德勒能占据统治地位?

统治网球世界的可能会是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或者费德勒们。不过,说到1993年那场最晚结束的比赛记录,你可能还记得,那场比赛打到了凌晨两点多。可能有的人会说,“我看了那场比赛。”而观众席上,有一个8岁的小孩,他叫布莱恩·贝克尔,和他的爸妈一起看比赛。

现在,布莱恩·贝克尔27岁了。今年,他打进了温网(微博)第四轮;至于美网,他将在明天挥拍,他会打夜战吗?

可以肯定的是,他肯定能熬夜,因为8岁时他就做到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