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黑人体操冠军踢爆遭美国队友歧视 竟被当奴隶

2012年08月29日0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人体操冠军踢爆遭美国队友歧视 竟被当奴隶

腾讯体育讯在刚刚过去的伦敦奥运会上,美国黑人体操选手道格拉斯先后获得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全能金牌,但是伴随荣誉接踵而至的,还有少部分人对她的种族歧视。这位17岁的小姑娘近日向媒体披露,自己甚至在美国队都难逃被歧视的厄运,那些同年龄的姑娘甚至把她当做“奴隶”。

作为美国史上首位非洲裔奥运体操金牌得主,道格拉斯着实辉煌了一段时间。接受奥巴马夫人的亲自接见、参加各种各样的电视台节目,但是小姑娘内心也有不为人知的委屈。在接受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的采访时,道格拉斯亲口透露,她长期生活在歧视和嘲讽的环境当中,她在体操队的队友甚至命令她做这做那,因为她是她们的“奴隶”。

“我一直感到被鼓励,所以总是在想,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难道就因为我是黑人吗?”这段采访被播出之后,立刻引起重视。《今日美国》等主流媒体特别把这则新闻放在显著位置。

事实上,即便道格拉斯没有讲出这段历史,外界也不难猜出她的处境和经历。就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美国NBC电视台在道格拉斯夺得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时,插播了一则猴子做吊环的商业广告,画面中,黑色的猴子穿着体操服做出各种滑稽的吊环动作,这被外界视为有明显的种族歧视嫌疑。因为黑人往往是被描绘成猴子去歧视的,欧洲杯期间意大利球员巴洛特利就遭受了类似侮辱。尽管NBC很快对此事进行了道歉,但笼罩在道格拉斯头上的种族歧视阴影却始终挥之不去。

两年前,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全能选手肖恩-约翰逊退出这项运动,所以道格拉斯一直跟随肖恩的教练乔良一起训练。伦敦奥运会之前,没人想过她能帮助美国队卫冕这块份量极重的金牌。事实上,体操比赛结束后,美国有不少民众已经开始喜欢上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对她提出的种族歧视问题,有人认为她夸大了事实。因为在奥普拉的采访中,道格拉斯并没有提到歧视者姓名,而这个问题明显是奥普拉精心准备好引导她回答的,所以即便道格拉斯说的是事实,也不过是为了增加节目的卖点,至于小姑娘究竟受了多少委屈,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