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上海男篮29分惨负UCLA 姚明现场督战蔡亮受伤

2012年08月28日2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UCLA轻取上海获三连胜 姚明现场督战蔡亮受伤

上海男篮(微博)29分负美国UCLA队【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在“中美体育文艺周”2012国际篮球友谊赛的一场比赛中,经过四节较量,上海大鲨鱼在主场源深体育馆,以63-92不敌来访的美国UCLA篮球队,上海队老板姚明现场督战。

赛前相关

作为今年“中美体育文艺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UCLA篮球队将与中国高校篮球队以及上海男篮进行三场对抗比赛。在前两场高校之间的比赛中,UCLA先后大比分战胜清华大学和上海交大,球队队员能飞善扣的特点展现无遗。

UCLA全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不仅在学术及科研领域名誉全球,在体育人才培养方面同样成绩斐然。其中,UCLA男篮是美国大学篮坛史上最知名的队伍之一,总共获得过11次全美大学生男篮联赛(NCAA)总冠军,为全美之最,先后向NBA(微博)输送了超过100位球员,包括著名球星“天勾”贾巴尔、比尔-沃顿、雷吉-米勒等。现役的著名球星有拜伦•戴维斯凯文勒夫(微博)以及雷霆队的维斯布鲁克。

比赛回放

首节:没有外援,国手休战,双方场上差距明显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两次进攻出现失误,UCLA则在反击中轻松拿到4分,0-4。上海队的的第一个进球,来自蔡亮的底角三分球,3-6。上海队传球再被断掉之后,UCLA后卫兰博上空篮再中2分,比分变为3-10。CULA小个后卫鲍威尔(微博)中圈断球,直接反击上演单手扣篮(微博),7-14。由于正处在CBA的休赛期,上海队队中并没有外援,两名国手刘炜和张兆旭(微博)也没有进入大名单,甚至连主教练帕纳吉奥也病休在家,场面上处于下风并不意外。首节结束,上海队12-22落后10分。

次节:UCLA打法趋于简单,蔡亮底角命中半场压哨三分

王立刚在防守时送给UCLA安德森一个2+1,后者罚球命中,15-29。整个第二节比赛中,由于比分被拉开,双方在进攻中的选择都比较简单,尤其是更加年轻的UCLA这边,三传两递之后就会选择出手,不过他们的命中率还算不错,45度角在有人防守的情况下仍然命中三分球,24-42。半场结束前,蔡亮底角命中压哨三分球,30-46。

三节:蔡亮意外受伤,上海队进攻提速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两边易边再战,比赛刚刚进行没多久,上半场上海队唯一的亮点,蔡亮就在拼抢篮板球时扭伤了脚踝,不得不被替换下场。上海队的进攻也开始有了变化,守转攻的速度明显提高,彭飞(微博)上篮命中后,分差缩小,43-55。18岁的小将翟逸罚球再中2分,45-55。UCLA防守反击,白人中锋特拉维斯-维尔上演空接扣篮,48-60。第三节结束,50-65。

末节:UCLA稍微紧一紧,分差立即拉开至20分

孟令源中路突破,换手上篮,59-73。孟令源在进攻端体现了核心作用,随后的中投再中2分,61-73。不过上海队在防守端却始终无法限制住UCLA的进攻,尤其是UCLA球员们出色的运动能力,让他们在拼抢进攻篮板的时候占尽优势。连续一波二次进攻打成之后,分差又回到了20分以上,61-82。最终,上海男篮主场以63-92不敌UCLA,本场之后,UCLA今夏在华的三场友谊赛场场大胜。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