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这是史上最好的小威?!克妈小德均投赞成票

2012年08月27日1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温网(微博)单双打冠军、伦敦奥运会单双打冠军、现役女子球员当中唯一的金满贯。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已经年逾三十的小威又在女子网坛刮起一股强劲的“塞雷娜旋风”,涉足职业网坛十数年,眼下是小威最好的时代?起码在克里斯特尔斯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眼里,现在的她是。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女子网球冠军”,女子网坛曾经诞生过不少配得上如斯称号的人,但在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眼中,唯有现在的小威廉姆斯够格拥有这个头衔。在周六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比利时人如是称赞小威。

“在我看来,她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只因为她现在还站在这里。”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13次站上法拉盛,此前这些年,她只缺席过两次,“小威现在状态极好,她的速度、她的力量、她的视野都无可挑剔。过去几个月,她的表现无懈可击,毋庸置疑,塞雷娜就是世上最好的球员。”

手握14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刚刚加冕现役女子网坛首个金满贯头衔,小威只用了短短一个多月就向世人证明了她宝刀未老。难怪在克里斯特尔斯看来,能跟威廉姆斯姐妹同在一个时代争霸是件值得骄傲的事,这让她的三座美网冠军奖杯更具含金量。

同样惊叹于小威神奇表现的还有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球星对黑珍珠也是毫不吝惜溢美之词。“没人知道塞雷娜会在什么时候停下前进的脚步,她一直保持着旺盛斗志和统治地位,而且最近这段时间,她赢了那么多比赛。你知道,那真是太神奇了!”小德甚至还开玩笑说,“我很庆幸自己在男子网坛,不必去面对她。”

几乎所有人都在盛赞小威的时候,反倒是她自己给自己投了反对票:“我从来没想过这个,也不能坐在这儿说我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我还不配这个称号。我只是塞雷娜,很喜欢网球,而且打得不错。”在全部媒体都一边倒给予小威“最伟大球员”称号的同时,塞雷娜的谦虚仿佛是一种信号。这并非她职业生涯的终点,现在说“最伟大”还为时尚早,或许要看看她在接下来比赛当中的表现才能判断,这是不是已经是最好的小威。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