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国青骄人战绩跻身决赛 韩国主帅:我们决赛见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5日,U18男篮亚青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结果中国队以103∶80大胜日本队,从而以八连胜的骄人战绩晋级决赛。这也是近6届U18男篮亚青赛,中国队第4次跻身决赛。在挺进决赛的同时,中国队也提前获得了2013年U19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北京时间8月26日,中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战韩国队和伊朗队之间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在22日的比赛中,中国队曾以107∶102艰难战胜韩国队。憾负中国队后,韩国队主教练当时放出狠话:我们决赛中见……

昨天与日本队一战,中国队排出了由高尚、杨金蒙、罗汉琛、周琦、王哲林组成的首发阵容。

这是中、日两队在本届亚青赛中第2次交手,首次交手是在复赛首轮,当时中国队以138∶73击败日本队。此番再战,日本队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小组赛时的发挥。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连得6分,中国队随即以10∶4的攻击波还以颜色。开局5分多钟,两队战成14∶14。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仅以24∶23领先对手一分。

第二节,两队投篮命中率不相上下,本节中段,双方一度打成36∶36。本节后半段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在打出18∶2的得分高潮后,中国队以54∶38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第三节,中国队单节与日本队打成17∶16;末节过半,中国队以85∶66领先。眼见大势已去,日本队逐渐放弃了抵抗。最终,中国队以23分的优势战胜日本队,如愿跻身决赛。

本场比赛,代怀博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王哲林贡献有21分、10个篮板、1次助攻、1次盖帽,李京龙拿下15分、2个篮板,高尚则得到13分、3个篮板。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怀玉对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亚青赛,不拿冠军就是失败!我希望队员除了赢得胜利外,还要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内容。 ” □综 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