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金牌选手励志真言感动万众 刘璇盛赞陈一冰

2012年08月26日08:11香港《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牌选手励志真言感动万众 刘璇盛赞陈一冰

奥运冠军巡游入场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廖颖琪)逾万观众昨日为国家金牌运动员热情欢呼,气氛高涨澎湃,运动员顿时俨如“明星”,更大献动人歌喉。但成功绝非偶然,多名国手昨日分享金牌背后,刻苦训练的经历、“坚持不放弃”的信念、“胜不骄、败不馁"的态度,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只要真想做 没有不可能

女子10米高台跳水“金牌拍档”陈若琳(微博)、汪皓(微博)的信念是“只要真想做,没有事不可能”,陈若琳说:“觉得累就跟自己说再坚持多两天,再累就再多两天;到成功的时候,就知道多辛苦也是值得。”汪皓认为,做任何事必须认真,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勇夺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郭文珺(微博) 表示,射击比赛每枪只历时十数秒,但赛前每天却训练近千次,最重要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刘璇(微博)赞一冰:永远的冠军

“吊环王”陈一冰(微博 博客)于伦奥卫冕吊环失败,只得回一面银牌;赛后被不少媒体指出,其演出更优于最终夺冠的巴西选手。陈一冰昨被司仪触及这个“痛”时坦言,得知赛果一刻,心里很痛,但没有哭出来,“因为我觉得自己根本没有输掉!”他又认为,自己的实力已得到大家认同。担任主持的师姐刘璇直呼:“你永远是吊环冠军!”未能卫冕单杠冠军的邹凯(微博 博客)亦表示,落地一刻出现少许失误,加上对手实力强横,认为自己要好好总结经验,以后练习要做得更仔细、做得更好;他又为身为“体操人”感到骄傲。

中国飞鱼”孙杨在访港行程屡屡成为众人焦点,但他称虽然游泳是个人项目,团队精神却十分重要,每天也会与教练及团队配合训练,又表示没有特别致胜秘诀,认为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生活习惯自律。夺得男子49公斤级拳击的邹市明(微博)表示,虽然自己的身型较细小,但认为可好好运用,“以打法灵活取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