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超杯-巴萨3-2逆转皇马 C罗破僵局梅西点杀

2012年08月24日06: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超杯-巴萨3-2逆转皇马 C罗破僵局梅西点杀

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在诺坎普球场打响,上赛季国王杯冠军巴萨(微博 数据) 主场迎战联赛冠军皇马(微博 数据) 。下半时C罗(微博 数据) 率先头槌破门,但随后佩德罗闪电扳平,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罚中点球完成逆转,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造点后助攻哈维(微博 数据) 扩大比分,迪马利亚利用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失误捡漏,巴萨3-2逆转皇马,首回合领先。

比赛焦点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这是巴萨第18次参加西班牙超级杯,皇马则是第13次参赛,此前巴萨10次捧杯,皇马则有8次夺冠。不过最近三个赛季,西超杯全被巴萨垄断,包括上赛季5-4击败白衣军团问鼎。

此役是两队正式比赛中第220场交锋,皇马此前以87胜46平86负略微占据优势,此役后巴萨扳平。西超杯历史上西甲(微博 专题) 双雄第6次上演大决战,前5次对垒皇马4次夺冠。

巴萨阵容的最大意外在于新援阿尔瓦没首发,阿德里亚诺出任后防左闸,普约尔坐上替补席,桑切斯(微博)佩德罗出任梅西僚机。皇马此役失去了在首轮联赛头部受重创的佩佩,阿尔维奥尔与拉莫斯组成中卫搭档,赫迪拉取代拉斯-迪亚拉与阿隆索配对,卡列洪意外顶替迪马利亚踢先发,本泽马轮换伊瓜因出战。

金球奖之争激烈万分。C罗此役首开纪录,连续4次对垒巴萨破门,并且也是连续4次造访诺坎普得分,成为皇马史上第一人。但梅西也不遑多让,随后将伊涅斯塔制造的点球罚中,生涯一共14次攻破皇马城池,追平塞萨尔成为巴萨队史第一人。两队最终将胜负悬念留到了第二回合。

数据分析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到67%,射门次数15次,射正门框范围的射门有6次,其中3次破门。皇马控球率仅有33%,只有两次射正,却全部完成进球。抢断方面巴萨也以57比44领先,皇马只有角球不落下风,7比7平。

精彩回放

开赛前,穆里尼奥与比拉诺瓦再次友好握手,两人新赛季将成为彼此头号对手。前10分钟,两队都无有效进攻形成射门,倒是阿隆索放倒布斯克茨先吃黄牌。第一脚射门出现在第16分钟,皮克(微博 数据)离门25码远射偏出。前半小时,巴萨控球率达75%。第38分钟,拉莫斯禁区内飞铲,桑切斯应声摔倒,主裁给角球了事,双方均有不满,随即哈维远射抽高。

第53分钟,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禁区内与桑切斯碰撞,智利人再次摔倒,引诺坎普一片喧哗,拉莫斯将桑切斯强行拉起,火药味渐浓。第55分钟,厄齐尔右路角球传中,C罗点球点旁力压布斯克茨大力头槌顶入球门右角,0-1。【视频】巴萨开球后迅速扳平比分,第56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场过顶长传,佩德罗右翼摆脱科恩特朗切入禁区斜射破门,1-1,不过佩德罗接球时有越位嫌疑。 【视频】

第68分钟,拉莫斯禁区右翼铲翻伊涅斯塔,主裁戈梅斯判罚点球,梅西操刀点球骗过卡西利亚斯,2-1, 【视频】随后有球迷冲入场内拥抱梅西,被保安请出球场。第77分钟,伊涅斯塔前场盘过阿尔维奥尔,随即从两名防守球员之间将球塞出,哈维禁区右侧插上形成单刀轻松推射,3-1。 【视频】第84分钟,梅西禁区内单刀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皇马反击传球失误,但巴尔德斯接阿德里亚诺回传球停球不当,迪马利亚从其脚下断球后转身射入空门,3-2。【视频】

媒体评论

“巴尔德斯挽救了皇马,他的致命失误让迪马利亚攻入一球”,在《马卡报》看来,如果首回合比分是1-3,皇马次轮翻盘的希望就极为渺茫了,是巴尔德斯的失误拯救了西超杯的悬念。《世界报》同样持这一观点:“巴尔德斯带给皇马希望。”

加泰罗尼亚媒体则哀叹巴萨在全场占优的局面下,居然拿到了一个并不美妙的比分,《世界体育报》就表示:“这是最微小的领先优势”,《每日体育报》则鼓励巴萨去客场捧杯:“决定性时刻将在伯纳乌”。

赛后评论

比拉诺瓦祝贺了球队取得首回合胜利:“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控制球权,这是一场漂亮的胜利。对垒皇马你很难获得太多机会,我更看重过程,我们曾有机会取得4-1的领先。这个比分无法断言胜负,现在我们期待着去伯纳乌比赛。”

穆里尼奥则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巴萨第一个进球是个越位,裁判无疑犯了错。”对于比赛,狂人承认上半时球队的表现很糟糕:“我不喜欢我们的上半场,有点过于保守了。”

微博热议

赛后在腾讯微博上,国际足球专家们对这场比赛赞叹连连,体坛周报(微博)副总编辑、金球奖评委骆明(微博)就表示:“如果这场半场三比二发生在明年中国的西超杯上,那鸟巢该有多爆棚!”皇马前半场没有一次射门,西甲专家梁宏业(微博)表示:“巴萨踢皇马和踢皇家社会实际上是没有本质区别的。”而意甲(微博 专题) 专家彭雷(微博)则透露无缘大名单的卡卡接近返回AC米兰(微博 数据) ,“西班牙超级杯,皇马大名单没有卡卡,米兰特派经纪人布隆泽蒂也去了马德里。”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哈维(82'法布雷加斯);桑切斯(72'特略),梅西,佩德罗(86'阿尔瓦)

皇家马德里(4-2-3-1):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阿尔维奥尔,拉莫斯,科恩特朗;阿隆索,赫迪拉;卡列洪(65'迪马利亚),厄齐尔(81'马塞洛),C罗纳尔多;本泽马(61'伊瓜因)

(Cuchu)

  • 伊涅斯塔听众:
    muy contento por el juego que hicimos! A recuperar bien que ahora quedan 90min en el campo del Madrid! Un abrazo/非常满意我们的表现,尽快恢复好,打好在皇马主场余下的90分钟比赛。
    2012-08-24 08:01:0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