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奥运冠军价值榜冯喆高居第五 专家:他是特例

2012年08月22日05:17华西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秋天还没到,但奥运冠军们收获的季节已经到了奥运金牌的各种价值兑现。

多年以前,国人看到奥运金牌,就禁不住血脉贲张,多年以后,大家淡定了许多;多年以前,一块奥运金牌的奖金是900元,多年以后,奥运金牌的奖金涨了82倍还多,而且,还有隐藏在奖金之后的、巨大的商业价值……

一张“奥运冠军价值榜”日前出炉,引来热议。尽管这只是一个根据各种奥运营销咨询、邮件、电话、微博私信整理而出的暂时的排行榜,但依然引人瞩目,对四川体育界而言,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体操萌主” 冯喆居然一飞冲天,名列“男五号”!

体育界怎样解读“萌主现象”?冯喆本人怎样看那张“价值榜”?请往下看。

奥运双杠冠军冯喆:为什么不是福布斯第五?

“奥运冠军那么多,我能暂时排到第五位去,应该说,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吧。无论是成绩,还是个性,还是我的微博,看样子都充满了‘正能量’嘛。嘿嘿,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多多支持。”

从“小胖”到“双杠大师”,再到“体操萌主”,川籍奥运冠军冯喆的绰号越来越多。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针对他已名列“中国奥运冠军商业价值排行榜”第五位一事,冯喆继续卖萌,“不是很激动,反而很困惑,为什么,不是福布斯排行榜的第五?”末了,他还反问笔者“第五听起来很落后啊,能不能我自己出点钱,把我刷到前三位去?”

卖萌归卖萌,客观说来,冯喆对这个“天下第五”的新位置还是比较满意的,他说:“奥运冠军那么多,我能暂时排到第五位去,应该说,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吧。无论是成绩,还是个性,还是我的微博,看样子都充满了‘正能量’嘛。嘿嘿,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多多支持。”

说起奥运后的生活,冯喆透露“一点都不轻松”,回京之后,除了朋友之间的应酬,他不停接受包括央视在内的各路媒体采访,然后还得和国家体操队的队友们一起,参加必须要参加的系列活动。8月底,他将与“五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一同回川,参加省体育局的相关活动。当然,冯喆之所以对本次“衣锦还乡”无比憧憬,还因为他对家乡的各种美食“怀念已久”。

中体产业高层王奇(微博):他完全是体育圈的特例!

“在我的印象中,他基本上是依靠最新的传媒手段,也就是微博红起来的。我不知道是有人在背后替他策划,还是他自己歪打正着,反正红了就是红了。当然,他的外形、他的表达方式和他的个性都有吸引人的地方,从运动员的商业价值来讲,显然比我们原来所习惯的那些‘老实孩子冠军’要强。”

奥运之后,冯喆为什么红透半边天?这个问题,就连奥运会冠军价值榜的制作者、中体明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奇也觉得不可思议,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王奇称:“我觉得他完全是个体育圈里的特例,在我的印象中,他基本上是依靠最新的传媒手段,也就是微博红起来的。我不知道是有人在背后替他策划,还是他自己歪打正着,反正红了就是红了。当然,他的外形、他的表达方式和他的个性都有吸引人的地方,从运动员的商业价值来讲,显然比我们原来所习惯的那些‘老实孩子冠军’要强。”据王奇透露,在他所接触的业务中,冯喆目前的商业活动出场费大约为10万至15万之间。

对于网传的“孙杨商业活动出场费需 100万”的消息,王奇表示这个价格目前并不见得合理,日前他曾发过一条微博评点类似现象“奥运冠军的商业价值,我看现在是有点虚高,进入狮子大开口的非理性阶段。虽然我曾给奥运冠军拉出一个排行榜,但也不能信口开价,弄不好挺好的奥运营销市场会被狮子大开口糟蹋了。”他个人的意见:孙杨等奥运冠军的商业活动出场费不宜超过30万,“商业活动对奥运冠军来说其实挺简单,也就剪彩、签售或者现场与体育迷互动什么的,你价格喊得太高,人家企业有可能干脆不请你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贾知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