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高洪波剑指亚冠名额 滕帅发布会发飙愤然离场

2012年08月21日2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值8月,贵州人和国酒茅台和山东鲁能(微博)都进入了一个敏感的时期:面对亚冠的诱惑,如何分配球队在双线作战中的体能和状态。贵州茅台俱乐部态度非常坚决:为了亚冠目标,一定要拿下本场比赛比赛。严肃的态度从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安排就一目了然:比较罕见的,高洪波带着队中的外援鲁本苏亚雷斯一同出席。

高指导在展望比赛时一副踌躇满志的模样:“现在算是一周三赛,所以这几天我们在训练上没太多的安排,更多的是做一些调整,全力准备本场比赛。山东鲁能是一支传统强队,虽然这个赛季他们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有很多优秀球员。我们希望打出更多精彩的比赛过程,希望能够争取到比赛的胜利。毕竟,足协杯打到这个时候,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去为下赛季争取更高的目标。如果能在足协杯上取得好的成绩,也是对贵阳乃至贵州最好的回报。”

鲁本苏亚雷斯也表达了同一观点:“明天的比赛会非常艰难,就如同我们教练所言。但既然到了这一步,我们希望拿下冠军,给这个城市争取到荣誉,这也是作为一支新来的球队给这座城市、这个省份最好的礼物。”

针对最近状态勇猛的王永珀(微博),高指导明确表示会有一定的安排:“王永珀的特点是在禁区线附近的活动很有威胁。这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当然我们教练组也会有一定的针对性布置。”

当说起如何调节足协杯和联赛的关系时,高洪波表示面对两个目标都会全力以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我们来说,杯赛和联赛不存在轻和重的区别。我之前也说到过,这阶段的比赛可以检验球队双线作战的能力——它能够告诉我们现在球队还有哪些不足,还有哪些是需要提高的地方,为我们球队在明年和后年去追求更高的目标做准备。”

而说到最近联赛的情况,高指导表示这两场比赛球队的状态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不能说,平或者输是球队实力的下降的体现。毕竟足球比赛的胜负是转瞬之间的事,一个瞬间就可能改变整场比赛的走势。我们教练组的观点是,现在球队的状态在正常范围内,但是在球员身体恢复以及战术的的细节划分上,我们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比赛是九十分钟的,我们需要针对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安排,加之主客场以及对方在战术的变化等因素的影响,这就需要我们教练组有更细致的安排。”

苏亚雷斯在说到自己的表现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发挥的一般,当然这有一定的原因,比如同球队的融合以及体能的恢复都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而且每场比赛的对手都是不一样的,战术也不尽相同,所以球队的战术安排也都不一样。我要做的是专注于球队的战术,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贵州队对足协杯的重视也体现在了训练中。今天的分组对抗,球员拼劲都很足。值得注意的是,球队后防的绝对主力纳诺并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而另一名前锋拉法则和穆斯利一起出现在了主力一方。考虑到足协对于外援上场名额的限制,明天的比赛贵州非常有可能出现两个高中锋的局面,这也是针对鲁能防线弱点的一种战术安排:利用身高优势进行高空轰炸。当训练结束后,高洪波也在场边大方的承认了这种安排。但这到底是明天的首发情况,还是烟幕弹,我们只能拭目以待。随后,俱乐部的高层也特地呼吁,希望明天有更多的球迷到场观看比赛,给球队提供足够的动力。毕竟这回合的交锋关系到球队明年的亚冠前景。

而随后客队的新闻发布会则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卡特毫无征兆的发飙了。略微迟到的荷兰人在谈到明天的比赛时反复炮轰足协在比赛安排的严重不妥:“现在我们面对的是杯赛比赛。跟联赛不同的是,这是两场比赛才分出胜负,所以明天的比赛不是决定性的。一个月之后,在济南我们还会有一场交锋。当然,重要的是我们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好的结果,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渴望胜利,但结果怎么样谁也不知道,答案会在明天揭晓。我们要做的事是进球。杯赛的赛制中,客场进球很重要,所以我们要继续我们的攻势足球。同时,我对赛程的安排非常非常失望,因为我们少休息一天。这几场比赛相隔很近,我非常希望足协能够确保比赛的双方状态一致,但是对此我很失望。好在现在我们球队没有伤病,所以会力争好的成绩。对我来说,胜利、平局和小比分的输球都是不错的结果,但最终的结局要看一个月后的第二次交锋。”

当记者问及上周末联赛的失利时,滕卡特突然愤怒起来,对此,他就一句话:“你也看到了,我们有八个主力没有踢。”之后,滕卡特继续着自己的炮轰行动:“他们(指贵州队)多休息了一天,而且我们一整天都在旅行,对我们的影响也非常大。”随后他做了进一步解释,“他们是周六比赛,而我们是在星期天。一般情况下,足协应该给球员一些时间休整,但我们是九点出发,晚上四点到,几乎整天都在天上飞!”随后,还没能发布会主持人说话,就说到:“That'sall”并直接离开了新闻发布厅,这也让在场的记者都一脸惊愕。(moonqi)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