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费德勒捧杯令人振奋 秘密武器助我夺冠

2012年08月20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费德勒捧杯令人振奋 秘密武器助我夺冠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在刚刚结束的辛辛那提赛上逆转科贝尔,成功斩获个人首个超五赛冠军,同时也打破了自法网夺冠以来长达一年多的冠军荒。李娜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非常渴望赢得本场胜利来摆脱本赛季亚军命运,并称赛前看到费德勒捧杯自己也备受鼓舞,开始想象冠军的滋味。

在费德勒第五次捧起辛辛那提冠军奖杯时,李娜刚好用完午餐,她开始想象这是一种怎样的滋味。“当是我就在想,‘好吧,我真的很期待能跟费德勒一样。’”而在几个小时之后,她成功的做到了,以1-6//6-3/6-1的比分逆转德国选手科贝尔,成功斩获本赛季首个冠军头衔。

对费德勒来说,夺冠是创造了一个的五冠纪录,而对于李娜来说,这是她自2011年法网夺冠以来首个冠军的突破之旅。本赛季中国金花已经三次闯入决赛,但很遗憾,三次均以三盘告负。因此,李娜毫不掩饰的表示自己很渴望这个胜利来摆脱亚军的阴影。

“对这个冠军,我真的是非常的渴望,因为今年我已经三次打进决赛却还没有拿下一个冠军。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这次辛辛那提之旅对于李娜来说极不容易。第三轮比赛因大雨延期,李娜不得不一日双赛。在击败瑞典选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后,休息不到7个小时又迎来的八强战,对手还是赛会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淘汰A-拉德、击败大威廉姆斯,李娜职业生涯首次背靠背闯入顶级赛决赛。

而决赛中李娜又遇到大麻烦,仅仅29分钟就输掉了首盘比赛,并且有17个非受迫性失误。所幸在首轮失利后,新教练罗德里格斯进场对其进行指点,及时调整过来,实现逆转。

“她第一盘打得实在太令人难以置信,我想打出些快球,但她几乎没有任何失误,每个球都能回到我这边来。因此第二盘开始我作了些调整,最终收到了成效,赢得这站赛事冠军。”李娜说道,她还指出新教练就是她的秘密武器。“他过来告诉我要专注,打出自己的水平。因此就是我的秘密武器,我们之间的合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和他的合作能够继续这样延续下去。”

(亦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