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辛辛那提赛小德横扫波特罗 连续两年晋级决赛

2012年08月19日0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小德横扫波特罗 连续两年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终止了对对手的两连败,连续两年在这里晋级决赛。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费德勒与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上表现一般,不过上周他在罗杰斯杯赛中成功卫冕,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保持在第2位,距离身前的费德勒仅仅只有75分的差距。本站比赛他在前三场比赛中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纪录,德约科维奇4胜2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奥运会的铜牌争夺战中,当时塞尔维亚天王连丢两盘告负。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尔波特罗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逼出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顽强的将其化解,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关键的第6局,德约科维奇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随着德尔波特罗的正手击球出界,塞尔维亚天王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塞尔维亚天王凭借出色的发球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德约科维奇在第2局以相同的方式还以颜色。第3局塞尔维亚天王以40-30率先拿到破发点,随后他在相持中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完成破发,紧跟着他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德尔波特罗在第6局错过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德约科维奇顽强保发之后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德约科维奇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最终他抓住对手的回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塞尔维亚天王一度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尽管德尔波特罗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德约科维奇很快再次拿到赛点,并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费德勒与瓦林卡这场“瑞士德比”的胜者。(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