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范佩西+鲁尼!71球24助攻!皇马曼城颤抖了吗

2012年08月16日08:32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佩西+鲁尼!57球21助攻!皇马曼城颤抖了吗

《每日镜报》合成图:曼联(微博 数据) 梦幻锋线范佩西+鲁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英超(微博 专题) 曼联俱乐部官方宣布同阿森纳(微博 数据)荷兰前锋范佩西的转会达成一致,引进“枪王”迈出了极其重要的一步。范佩西以2400万英镑转投曼联的交易,在世界足坛范围内引发了热烈的讨论,球迷们在为阿森纳深表惋惜的同时,也期待范佩西+鲁尼这对空前强大的王牌组合能在新赛季带来惊喜。

解析梦幻搭档:佩西突前,鲁尼策动

对于范佩西和鲁尼这对令人寄予厚望的全新组合,《太阳报》认为比赛中两人将采取前后搭档的方式,范佩西顶在前面,鲁尼埋伏在荷兰人身后输送炮弹,同时自己也伺机插上。目前无论在荷兰国家队还是阿森纳俱乐部,29岁的范佩西打的都是单前锋的位置。2011-12赛季,荷兰人在48场俱乐部赛事中为球队打进了37球助攻14次,出任单箭头反而令他的进球效率直线上升。

曼联队方面,由于鲁尼并非绝对意义上的射手型球员,维尔贝克,埃尔南德斯和贝巴的进球能力又不够稳定,因此在上个赛季弗格森多次于442和451之间变阵调整。曼联在赛季中有过打进5球的经历,也有过面对弱旅无法取得进球的失败案例。如今在范佩西加盟后,弗格森可以无所顾忌地祭出4231的战术打法,范佩西和鲁尼技术特点上的灵活机动,则最大限度确保球队在面对不同打法的对手时做针对性的调整和变化,最大限度发挥新攻击组合的威力。

新赛季斩获60球?皇马(微博 数据) 三叉戟是榜样

2011-12赛季在各自俱乐部赛事里,范佩西和鲁尼分别打进37球和34球,对于曼联球迷来说,他们想当然地希望看到这两个数字叠加,也就是说,新赛季曼联锋线组合联赛进球数逼近甚至是超过70球。有人可能会因此提出质疑,但在看到皇马最近两个赛季的成功,特别是2011-12赛季锋线三叉戟进球总和超100球后,我们应该明白,只要技术特点搭配协调得当,球星进球数产生叠加效应并非不可能。

鲁尼本人在得知范佩西将加盟的消息后也相当高兴,小胖在大晚上还不忘登陆推特奚落阿森纳的名人球迷摩根,后者则用“老特拉福德二号射手”作为对鲁尼嘲讽的回应。

优质互补更胜曼城(微博 数据) 阿根廷双星

范佩西加盟后,曼联至少在锋线上一环节上,具备了同欧洲范围内任何一个豪门对手抗衡的资本。曼联的同城对手曼城一度也希望得到范佩西,但在2010-11赛季的英超射手王特维斯和球队尽释前嫌后,曼奇尼放弃了收购荷兰人,重装推出了阿圭罗+特维斯的阿根廷前锋组合,在上周的社区盾杯比赛中,这个极其重视脚下活儿的小个组合帮助曼城击败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拿到新赛季首个冠军奖杯。

和曼城的这对锋线组合相比,曼联全新的梦幻搭档在技术上略逊一筹,但在冲击力,配合,以及头球得分这三个方面却更占优势。范佩西上赛季各项俱乐部赛事助攻14次,鲁尼因承担了太多进球的任务,助攻次数从前一年的14次下降到10次;阿圭罗上赛季助攻12次,特维斯因和俱乐部闹矛盾出场次数锐减,全年助攻仅有3次。“独”是南美球员的天性,纵然两人是阿根廷同胞,再这方面,更为搭档着想的鲁尼和范佩西1+1的结果,要明显优于曼城这对阿根廷组合。

(毛罗)

  • 曼联新闻听众:
    范佩西+鲁尼!曼城、皇马、巴萨,你们颤抖了吗? @*56100265
    2012-08-16 07:55: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