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杰斯杯李娜三盘不敌科娃 错失超五赛事首冠

2012年08月14日09: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2年度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结束女单决赛的较量。中国金花李娜激战三盘,以5-7/6-2/3-6不敌捷克天才科维托娃,遗憾错失首个超五赛事冠军。

李娜在本次罗杰斯杯赛事中表现出色,她在晋级过程中先后淘汰法网亚军埃拉尼和温网(微博)亚军A-拉德万斯卡等人,半决赛与萨法诺娃一战,李娜又在决胜盘1-5落后的情况下,不可思议的连下6局,成功逆转捷克名将萨法诺娃,继今年罗马赛之后再次杀进WTA超五赛事的决赛。决赛中李娜的对手是5号种子科维托娃,双方前三次交手,李娜以2胜1负占优。

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李娜进攻压制对手,科维托娃连续出现回球失误,中国金花顺势lovegame破发。随后两人相继保发至第六局,科维托娃展现左手进攻威力,凭借正手回头球兑现破发点将比分追平。第八局,李娜正手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科维托娃凶狠进攻造成金花再次失误而再度破发,带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九局,科维托娃失误送出破发点,李娜顶住压力完成关键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十局将比分追至5-5平。然而盘末关键时刻,李娜的状态又有下降,她先是在科维托娃的发球局中错失三个破发点机会,而后第12局虽然数次挽救盘点危机,但最终还是因为自己的回球出界,拱手送出关键一局,以5-7吞下首盘失利苦果。

第二盘比赛,李娜及时调整状态,把握住科维托娃发球威力下降的机会,连续接发球抢攻以lovegame强势破发,随后又是连下四分完成保发,连破带保后赢得2-0领先。第三局,科维托娃继续低迷表现,各种出界与下网,李娜顺势再度以lovegame破发,紧接着又是连下四分的精彩保发,连得16分后局分4-0。第五局,科维托娃稳住阵脚,依靠着内角发球直接得分,艰难守住第二盘的第一次发球局。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八局,李娜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2胜出将总分追平。

第三盘比赛,双方开局之后各自展现在发球局的出色发挥,前四局顺利保发后战至2-2平。第五局,科维托娃lovegame保住发球局,并且在第六局凭借着李娜的回球下网获得破发点。尽管金花犀利进攻迫使对手失误化解一次危机,但是随后却是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这一次捷克少女没有浪费机会,跑动中进攻造成金花回球出界率先破发,赢得4-2领先。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科维托娃带着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九局,捷克少女依靠着出色发球获得两个冠军点,随着一记外角发球得分,科维托娃赢下发球胜赛局,以6-3锁定胜利,总分2-1艰难战胜李娜,获得罗杰斯杯女单冠军。(刘成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