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雪芮击败王仪涵摘金 中国女单实现四连冠

2012年08月04日23:39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马李雪芮击败王仪涵摘金 成就中国女单四连冠

  当地时间8月4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国选手李雪芮(微博)2-1击败队友王仪涵(微博 博客)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21枚金牌。图为李雪芮敬礼致意。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4日电 伦敦奥运会羽球赛场再次上演经典对决。90后小将李雪芮延续黑马本色,历经78分钟苦战,2-1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王仪涵,摘得女单金牌,这也是中国连续四届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李雪芮最后时刻才搭上奥运末班车,初次亮相即封后实属不易。

  同为首次参加奥运的王仪涵和李雪芮在本次赛事中表现抢眼。赛会头号种子王仪涵独自镇守上半区,三战三捷杀入四强,正是她在半决赛中击败印度选手 内瓦尔,确保了中国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而世界排名第三的李雪芮在奥运会中延续了今年以来良好状态。在击败队友汪鑫(微博)后,她迎来了和王仪涵的终极对决。两名选手此前曾交锋7次,王仪涵4胜3负,略占上风。

  比赛一开始,比分呈胶着状态,4平后,李雪芮开始发力,连续得分,王仪涵则表现得较为急躁,失误也逐渐增多,最多时以9-19落后,虽然此后连得6分,但依然被李雪芮21-15拿下首局。

  次局,王仪涵利用李雪芮体力下降,发起反击。但是,李雪芮紧紧咬住对手,没有让比分拉开,并以11-9领先进入局间暂停。休息后,比赛进行的更加激烈,王仪涵曾19-17领先,但李雪芮连续得分,20-19反超,不甘失败的王仪涵顶住压力,追成20平,李雪芮再得一分,又迎来赛点,王仪涵则再次追平,并连得2分,以23-21扳回一局。

  比赛进入决胜局。王仪涵一上来给了李雪芮下马威,以3-1领先,随后,李雪芮打出一波7-0的高潮,一下将比分改写为8-3,王仪涵如梦初醒,将比分追至8-9,但随后连续失误,使得李雪芮以11-8进入暂停。李雪芮继续保持优势,王仪涵则苦苦追赶,双方战至17平,李雪芮连得3分获得赛点,一鼓作气最终以21-17拿下决胜局,夺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女单金牌。

  21岁的李雪芮从默默无闻到备受关注只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凭借今年30连胜的神奇纪录,她在最后时刻挤掉王适娴(微博),搭上了伦敦奥运的末班车。外战成绩和出色的状态被认为是她入选奥运阵容的原因,李雪芮也不负众望一举封后,这颗90后新星堪称中国羽毛球队本届奥运会最大收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