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正文

陈若琳22点出战 冲江苏军团伦敦奥运首金

2012年07月31日13:52现代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跳水队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已经累计为中国军团贡献了27枚金牌 ,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此番出征伦敦,跳水军团将目标定为“女子包揽4 金,男子2金起步”,在“保底6金”中,双人项目优势明显。为陈若琳/汪皓加油!

双人项目中,女子方面更被看好。在7月29日结束的女子双人三米板中,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强强联手”,已经为中国军团拿下跳水项目的首金。接下来女子双人 10米跳台,陈若琳(微博)和汪皓(微博)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0点进行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来 自江苏的夺冠热门陈若琳联手汪皓,很可能为江苏军团拿下首金。

女子双人10米台 江苏军团第一冲金点

用实力超群来形容卫冕冠军陈若琳在跳台上的地位并不为过,这位20岁的小将已经拿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16岁的陈若琳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囊括单人跳、双人跳两枚金牌的跳台选手。

回忆陈若琳平时的训练,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张雄赞叹,“北京奥运会前,我们 到北京看她训练,她7分钟跳了11跳,而且动作质量非常高。当时,陈若琳在训练馆的墙上写了一句话,‘参加奥运会,我只要把训练时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 了。’结果,她真的做到了。”

对于陈若琳本届奥运会的前景,张雄明确表示,卫冕冠军、南通姑娘陈若琳是体院乃至江苏军团最大的夺金希望。她是中国跳水女队中训练时间最长、训练最刻苦的运动员。在训练馆的墙壁上,队员们写的座右铭大抵为“放松心态,放手去拼”一类“豪言壮语”,唯有陈若琳在自己的照片下面质朴地写着 :“我在比赛的时候想的全是动作。”

正是这样一个姑娘,把骨子里不服软的犟劲、不怕苦的韧劲、不知累的牛劲发挥到了极致,才赢得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才成就今天10米跳台上无与 伦比的“女皇”。此番出征伦敦,张雄对这个体院的得意门生充满信心:“双 人10米跳台的把握非常大。至于单人,只要跳好207C,应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我听说,陈若琳有一次夜里睡觉还在做动作,做完动作还继续睡。有这种精神,我们对她很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陈若琳加油鼓劲,南京体院的领导已经抵达伦敦,期待在赛场见证陈若琳冲金。

双姝实力超群 最近两年无一失手

本届奥运会,陈若琳将和搭档汪皓一同参与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角逐。

这对组合从2010年开始合作,先后夺得2010年世界杯、2011年世锦赛冠军。近两年在国际大赛从未失手的经历,使人们对这两个小姑娘出征伦敦信心十足 。事实上,中国跳水队在女子方面确有无与伦比的优势。在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稳坐统治地位。自2000年李娜/桑雪首次为中国队拿下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李婷(微博)/劳丽诗(微博)与王鑫(微博)/陈若琳便在此项目上连 续夺魁,奠定了霸主地位。此次卫冕冠军陈若琳与汪皓联手出征,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这枚金牌将连续第四次落入中国队囊中。

尽管陈若琳与汪皓这对组合日臻成熟,但墨西哥澳大利亚选手也有较强实力 ,是本次比赛中国队应当提高警惕的的对手。

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铜牌的保拉·埃斯皮诺萨,被墨西哥人誉为 “墨西哥公主”,是北京奥运会墨西哥代表团旗手。她的教练马进曾称埃斯皮诺萨为天才型选手,平时训练时间较短,但大赛前密集的苦练和大赛中良好的心理素质都是她在伦敦取得佳绩的保证。事实上,这几年在马进的栽培下,这位女台猛将进步明显,伦敦奥运会,她仍是夺冠热门,也是中国跳水队最大的 对手之一。

另外,澳大利亚选手伍立群出战女台,这位身高仅1米37的澳大利亚小将可谓“ 身轻如燕”,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双10米台银牌得主,她与科尔组成的女子双人 10米跳台,自然免不了卷入金牌之争。

(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进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