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世界冠军联合会伦敦行 中国时装大秀点亮奥运

2012年07月30日0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冠军联合会伦敦行 中国时装大秀点亮奥运

世界冠军联合会伦敦行

世界冠军联合会伦敦行 中国时装大秀点亮奥运

世界冠军联合会伦敦行

世界冠军联合会伦敦行 中国时装大秀点亮奥运

田亮、杨威(微博)与潮歌导演

腾讯体育讯 2012年7月27日,伦敦奥运开幕日,一场来自中国品牌的时装大秀点亮了奥运盛会。作为“中国商务日”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服装企业依文集团(eve group)受英国政府的邀请,在英国商务官邸兰卡斯特宫(Lancaster house)以“和”为主题向世界呈现了一场凝聚中国文化价值的时装盛宴。北京奥运开闭幕式核心小组王潮歌导演、世界冠军联合会的奥运冠军代表田亮和杨威,中国商界领袖柳传志、马蔚华、俞敏洪、朱新礼、汪潮涌、刘积仁、苗鸿冰,知名小提琴家吕思清都亲自登上舞台,共同演绎了中国时尚的魅力。

世界冠军联合会奥运冠军代表:全能王奥运冠军杨威,跳水王子田亮,世界冠军联合会秘书长张茜,副秘书长邵学忠作为贵宾代表参与了中英商务日活动。世界冠军联合会致力于打造世界冠军的精神家园,积极探索并实践世界冠军与各界的跨界高端对话。此次伦敦行动也诠释了世界冠军联合会团聚冠军群体力量为中国加油的重要使命。

寄托着中国人百年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世界从更高层面重新认识了“文化中国”的崭新形象。依文携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核心导演王潮歌共同将创意的舞台搬到了兰卡斯特宫的户外(微博)花园中。作为英国外交部和联邦事务部重要首脑会议的长期举办地点,这次盛事能够在此举办,充分展示了英国政府对中国品牌的认可,这对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形象价值的建立具有深远的促进作用。在奥运脚步从北京走到伦敦之际,为“中国商务日”增添又一层厚重的历史意义。

精彩亮点1:中国“和”文化对话奥运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和”是一种境界和一种精神,也是中国思想文化中最完善最富生命力的体现形式。“和”表达融和的理想,人与自然、生命与万物都应和谐共生。依文集团以中国时装的方式,用中国“和”文化为语境与奥运对话,寓意世界未来发展的和谐交融,人与自然、生命与万物的和谐共生。

精彩亮点2:土样确认环球两圈半

为了展现完美的视觉效果,现场的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甚至是一粒土都经过了反复考量:

T台的土壤来自于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始发点——中国北京的周口店遗址,这些不可复制的自然和人文条件,成就了这世间独有的文化沃土;为了确保土壤能够自然融入现场氛围,土样在北京与伦敦往返确认多次,从色泽、颗粒甚至是覆盖面积都经过科学计算和考量。在土样的确认过程中,从北京到伦敦往返确认多次,进行土样检验、以及色彩校对。几经反复次数之多,足可让土样绕地球飞行两圈半。

精彩亮点3:来自雅鲁藏布江的生命之水

依文团队还特地前往雅鲁藏布江,在海拔4500米的神秘谷地寻找到源头之水。在无与伦比的天然环境中,这些水源流淌过千年岩石层和尖利的沙砾,经过岁月提炼萃取,更显得弥足珍贵。这些古老、纯净、无现代污染的造物奇迹被远渡重洋运输到活动现场。

精彩亮点4:中西合创世界之美

本次服装秀含蕴着中国文化的积累,是传统文明和当代生活的嫁接,同时也是东方与西方的交汇。

在灵感采集的时候,设计师远赴欧洲带回了一些特殊的材料:一家历史可以追溯到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毛纺工厂,时至今日仍在沿用古老的生产方式,将文化和历史编织进面料的肌理之间。在这样一份厚重时间的见证之上,中国工匠以家族代代相传的传统手工工艺在上面刺绣出寓意吉祥与祝福的图案。纯手工雕琢的墨玉搭扣既美观又具有实用的功能,它连接起东方与西方的文化。跨越时间和地域,中西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下和谐交汇,创造出世界和合之美。

精彩亮点5:英国商务官邸兰卡斯特宫首次对中国品牌开放

作为英国外交部和联邦事务部重要首脑会议的长期举办地点,英国商务官邸兰卡斯特宫(Lancaster house)首次对中国品牌开放,源于英方对中国品牌日益增强的实力与影响力的充分认可,这对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形象价值的建立具有有深远的促进意义。

精彩亮点6:中英开展经济文化外交

这是奥运期间,英国政府首次以国家命名的高端经济文化交流活动。时间定在举世瞩目的奥运开幕当天,更是显示出英国对其的重视。中英双方借由奥运这个世界性平台,在文化、创意、经济等多个领域展开了更为紧密的交流合作,为未来两国经贸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