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天津2-1五年首胜北京 卡努特破门杜震宇首球

2012年07月28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2-1五年首胜北京 卡努特破门杜震宇首球

杜震宇(微博)绝杀助泰达2-1国安(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在2012赛季中超第19轮一场焦点战,天津泰达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比赛双方拼得比较激烈,但有威胁射门并不多,下半场阿尔斯侧凌空勾射首开纪录,第77分钟卡努特扳平比分,仅仅2分钟后,前中超先生杜震宇捅射完成绝杀,最终天津队主场2-1战胜北京,终结了四年不胜对手的魔咒。

比赛焦点

近6轮联赛,国安只取得一场胜利排名也已经跌出三甲,而占据主场优势的天津情况更是糟糕,吉马良斯上任后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球队已经接近降级区。这场京津德比双方都是势在必得。两队中超史上的17次交锋,天津4胜7平6负稍稍处于下风,本赛季的首回合天津客场1-3完败。

数据分析

天津2-1五年首胜北京 卡努特破门杜震宇首球

精彩回放:

第8分钟,北京门将杨智投诉现场有激光笔影响到他,来自日本的裁判也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涉。第18分钟,张稀哲(微博)禁区内接到张辛昕(微博)的直塞小角度打门被杨启鹏封出。第24分钟,卡努特禁区肋部接到朴成的直传,面对李玮锋的防守左脚打门偏出。第31分钟,徐亮前场长传到禁区,卡努特头球攻门高出。第35分钟,毛彪禁区内抢断张永海准备射门,不过裁判认为抢球动作犯规,毛彪因抱怨吃到黄牌。第44分钟,朴成近30米处大力远射,皮球稍稍高出。

第53分钟,毛彪在左路突破了周挺( 微博)与马季奇(微博)两人的防守后回传中路,徐亮倒地解围,皮球飞向球门形成“助攻”,阿尔斯原地侧凌空勾射,皮球打在了门梁下沿弹入球门,这也是阿尔斯个人赛季第10粒入球门将杨智无可奈何,1-0,天津队取得了领先。第72分钟,杜震宇左边路突破后传中,徐云龙(微博)伸腿解围险些乌龙。第77分钟,徐亮在对方禁区角上拿球后,起右脚传中,卡努特禁区内伸脚将球打入远角,1-1,北京队扳平了比分。第79分钟,天津队左路进攻,杜震宇与约万西奇二过一配合后,后者直传禁区肋部,杜震宇转身插入面对门将小角度用脚尖捅射打门,皮球从杨智两腿之间穿过进了远角,2-1,天津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第87分钟,约万西奇抽筋倒地,教练组抗议其拖延时间,一名成员被裁判请到场外。补时阶段,约万西奇禁区内防守时疑似手球,但裁判没有表示,国安教练与球员抗议无效。

微博热议:

赛后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就发表微博说“国安罕见三连败,不知道准备找啥原因了。裁判?”,而部分北京球迷对于球队的表现也有所不满,网友股旺金来在微博上表示:“国安没有必胜的气质和精神,防守业余,岂有不败之理?缺少恒大的霸气。”相比之下天津球迷就非常兴奋,对于裁判的表现评价也比较客观,网友张程表示:“好久没看泰达这么紧张激烈的赢球了,赛后北京队主帅准得说裁判犯规手球什么的都不吹,泰达队员频繁抽筋倒地耽误时间,不管怎么说,反正是赢了,都四年了,也该泰达占回便宜了!”

(饿狼)

双方首发阵容:

天津泰达首发:

门将:25-杨启鹏

后卫:24-白岳峰、5-李玮锋、26-曹阳、19-聂涛(第79分钟15-聊博超)

中场:28-阿尔斯、7-李本舰、10-王新欣(微博)(第59分钟35-杜震宇)、29-舒米、20-毛彪(第67分钟21-陈涛)

前锋:31-约万西奇

北京国安首发: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27-张永海、13-徐云龙、20-张辛昕(第62分钟33-毛剑卿(微博)

后腰:5-马季奇、6-徐亮

前卫:10-张稀哲、39-朴成(第85分钟37-雷纳尔多)、32-格隆(第81分钟29-邵佳一)

前锋:11-卡努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