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约旦皇室卫队华人兄弟教官“兼职”跆拳道教练

2012年07月27日19: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约旦皇室卫队华人兄弟教官“兼职”跆拳道教练

约旦代表团和赞助商匹克团队热情合影

近日,中国媒体对约旦奥运代表团跆拳道教练陈秋华和陈得雄兄弟进行了跟踪报道,一时间两兄弟成为了聚光灯的焦点。在伦敦奥运开幕前夕,两位身着匹克装备的约旦跆拳道功勋教练的传奇故事流传开来,这引起了中国众多媒体的兴趣。25日,几家中国权威媒体又在奥运村内专门采访了这对传奇兄弟。

通过采访我们才了解到,来自中国的陈氏兄弟对约旦拥有着不凡的意义。1974年,参加完第一届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大哥陈秋华前往约旦,教授约旦皇室成员跆拳道技巧。陈秋华不但和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关系密切,与亲王哈桑也是挚友。他亲自训练出1000多人的皇宫禁卫军,还和后来到达的弟弟陈得雄一起,创建了约旦的跆拳道运动。

这对华人兄弟在去约旦以前并不是干跆拳道教练的工作,陈秋华回忆说,在38年前一次跆拳道的表演赛中坐在台下的约旦哈桑亲王被这位身怀绝技的小伙子征服。赛后,哈桑亲王亲自找到这位年仅24岁的跆拳道高手,希望他能够前往约旦,为约旦皇室训练卫队。陈秋华被哈桑亲王的诚意打动。就这样,他只身去到约旦,并一呆就是38年。在去约旦5年后,他还将自己练跆拳道的弟弟请到约旦,协助他教习卫队跆拳道。

跆拳道在皇室的受宠,也激起了约旦民众学习跆拳道的热情。“在我们去约旦之前,还没有人学习跆拳道。”陈秋华说,自从跆拳道被他们兄弟引入之后,约旦国内已经有多达90多个学校开设了跆拳道课程,4岁以上的孩子都可以报名参加,“现在跆拳道在约旦成为足球和篮球之外最受欢迎的运动。”据陈秋华介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约旦跆拳道队是一支业余队伍,尽管如此,跆拳道队仍是约旦代表团体育项目中实力最强的,他们肩负着夺牌的任务,队员们承受着一定的压力。

得益于跆拳道的普及和完善的青训体系,跆拳道成为约旦大赛成绩最好的运动项目,先后获得了多枚国际青年比赛和亚洲成人比赛的金牌。因此,本届伦敦奥运会被约旦寄予了厚望。哈桑亲王在北京奥运会后,再次邀请已经退居幕后的陈秋华出山,希望这位将跆拳道引入约旦的功勋教练,帮助约旦实现奥运奖牌0的突破。

“目前我们有两位世界排名前五的运动员,如果他们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必定能争取到至少一枚奖牌。我想,那时他们将穿着来自中国的匹克领奖服,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陈秋华、陈得雄兄弟踌躇满志地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n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