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意外!德罗巴缺席合练 伤情加重打恒大留悬疑

2012年07月27日05:2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微博)报道 7月26日17时,申花队在康桥基地进行出征广州前的最后一次战术合练。原计划能参加本次训练的德罗巴,意外缺席。原因是他的背部拉伤并没有预计的那么乐观,训练的大部分时间他只能留在基地的医务室进行理疗。唯一让大伙儿松口气的是,最后训练快结束时,德罗巴跟随训练康复师来到场边慢跑。

德罗巴的背伤是他在中超首秀中留下的。据了解,比赛当天德罗巴并没有察觉背部的不适,而是第二天才知道自己受伤了。经过检查,背部并没有明显的淤血肿块,诊断的结果为轻微的拉伤。据德罗巴本人回忆,当时是富力的队员顶了他的背。不过,有踢球经验的人都清楚,这种轻微的肌肉损伤,一般出现症状也要到24小时以后。

根据德罗巴的回忆以及队医的诊断,这个轻微的背部损伤,应该没有大问题。24 日在上海体育场的更衣室里,德罗巴一直在按摩治疗。当晚还有消息传出他在九城公司的安排下参加了与一位该公司的签约日本女星的见面,而错过了与曼联(微博 数据) 的赛前训练。事实上,德罗巴团队对他在中超赛场的表现是非常重视的。之前为了保证德罗巴的完美亮相,甚至以球队牺牲足协杯为代价。据知情人透露,其实德罗巴在过去这几天,以及未来两天,他都只有一个任务:争取周末能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场。

原本申花队让德罗巴缺席曼联的商业比赛,有点小病大养的味道。“但是,我们也没想到,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一些。”一位队内人士对于德罗巴缺席周四的战术合练也非常意外,德罗巴与球队磨合的时间非常有限,大家都认为这是他去广州前最重要的一次训练课。

但是德罗巴最后还是因为背伤的影响,无法穿上钉鞋上场。德罗巴目前的治疗手段主要是康复理疗,这位世界顶级中锋为了能尽快上场,也接受了神秘的中医针灸的治疗。原本大家乐观地认为,经过几天的治疗,周四德罗巴应该可以参加全队的有球合练了。当得知德罗巴无法参加这天的重要训练后,有些队内人士有些担心。“这样下去,可能后面几场比赛都会有些影响。”

不过,最后德罗巴还是给大家留下一些希望。治疗结束后,德罗巴出现在训练场边,跟随负责康复训练的体能教练单练。“虽然他没能参加合练,但是单独的康复据说还不错。像他这样的伤,应该一周可以恢复。但是,考虑到他之前没有体能储备,任何大意都可能加重他的伤情,所以现在还很难确定他与广州恒大(微博)的比赛能否首发,能上多久?一切要等赛前他背伤的恢复来确定。”德罗巴单练结束后,有队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其实,如果参照申花医疗团队过去给阿内尔卡上场制定的标准,德罗巴这次拉伤已经缺席差不多整整一周的球队合练,而且背伤仍未痊愈的情况下,他是不会在周末的比赛中上场的。不过,德罗巴目前在球队中的作用,以及申花目前的形势,他的上场的决定因素更为复杂。只要最后一分钟,球员本人可以上场,球队都会将位置留给他。

德罗巴存疑,但另一名前锋乔尔距离上场已经越来越近了。缺阵两个月后,乔尔终于在25日与曼联的比赛中首发登场了60多分钟,并获得了一次单刀的机会,可惜被扑出。“这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攻破曼联大门的机会了。”赛后他有些懊恼地说道。但是,对于申花教练组来说,乔尔的表现已经表明,他可以在周末上场了。广州,乔尔的复出值得期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