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澄清:没劝阻 是朴智星自己不想来恒大

2012年07月23日1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章洙澄清:没劝阻 是朴智星自己不想来恒大

李章洙澄清朴智星不来恒大缘由

腾讯体育讯 韩籍铁帅之称的李章洙没曾想到,他的一番劝阻朴智星不要到广州恒大队踢球的言论,立马在中国球迷中引发强烈反弹,很多球迷也因此改变了对李章洙的印象,甚至连韩国人秉性也捎带着产生质疑,就在自身职业操守遭到批评的旋涡当中,李章洙突然接受韩国sportalkorea媒体采访报道今天登出,他也再度正式澄清朴智星未能前来广州恒大队的具体缘由。

李章洙首先强调称,自己从1989年开始从事教练工作以来,迄今已经有23年了,其中除了闲赋在家一年多时间之外,基本上达到22年的从事教练经历,在此期间自己曾经当过7年的助理教练,在主教练岗位上也干了22个年头,无论在哪家俱乐部自己都会全身心的投入,绝对不会为了丁点私利而抛弃职业操守。虽然在中超屡屡因为带队成绩好而被解聘令自己很受伤,但也绝对不会忘记为球队建设竭尽全力的念头。

对于广州恒大队年初未能成功引进朴智星一事,李章洙面对记者的追问解释说,当时俱乐部老板并不是在正式场合表明引进朴智星的,而是在一个饭局上对我说明了引进朴智星的想法,当时老板表示,能否试试看把朴智星买进来,他毕竟在亚洲球员中具有相当高的影响力。当时我就回答说,我也想把他带到我们队中来,只怕他不肯来,我的意思是想表明,朴智星目前正在世界顶级联赛最棒球队踢球,他本人肯定不想来中超踢球。

李章洙进一步解释说:换种说法,如果当时我们成功引进朴智星的话,外界还不知道又要说我在背后收了多少好处(笑),因此,作为朴智星的前辈我当然不能那么做,在去年12月我奔赴英伦在曼城(微博 数据) 与朴智星接触时,我们曾经促膝谈心,彼此聊了很多眼前以及今后的事,我也转告了俱乐部老板的意思,当然朴智星也表示,最好是希望在曼联(微博 数据) 踢到退役。

当记者询问老李何时准备退休时,李章洙回答说,今年我已经56岁,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最好的执教时间为40岁-60岁左右,因此,自己在余下的时间里能够有更多精力带好球队为时不多了,自己当然希望善始善终,有一个圆满的收官结局,必须再加一劲努力一下。

在谈到自己的现状时,李章洙表示:自己目前经常是会会老朋友,治疗自己身上的伤病,至于何时重返一线俱乐部重掌帅印,他不经意间透露说,目前的休息远没有时间表,虽然在此期间也收到来自中国俱乐部的邀请,但只是一些甲级球队的邀请,言外之意还在等待,他更希望重返中超执教球队证明自己的能力。

当记者进一步提问,假如就此收山退出足坛江湖的话,自己下一步将做何打算时,李章洙表示,自己远没有希丁克、洪明甫那样依靠自己的影响力和财力开办了一个专门的财团,专门从事与足球相关的事业,自己更想在退出之后在韩国和中国开办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教育机构,只有不以创收为目的的培训目的,才会在选手等后备人材的培养方面做出应有贡献,这是我的一个想了很久的一个梦想。

(午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