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体坛周报:旗手争夺阿联领跑 对手剩林丹李娜

2012年07月20日08:5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将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消息虽被暂时否认。但因开幕式当天孙杨有比赛任务,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未抵达伦敦,所以阿联实际仍是目前旗手争夺战中的领跑者!

易建联 概率60%

支持者:杨毅(微博) 《体坛周报(微博)》副总编

虽然阿联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消息并未得到确认,但我不仅对此表示支持,同时也相信阿联会成为最终人选。

易建联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奥运旗手,其支持的理由大致有三条。第一,从男篮运动员中选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是一种传统,这种传统不应该被轻易地打破;第二,从形象和认知度上来说,易建联在中国运动员中无疑是出类拔萃的。首先从身高上来说,易建联可以起到鹤立鸡群的效果,其次其外形条件本身也够出色,另外篮球是在国际范围内都有巨大认知度的项目,并且易建联作为一名NBA(微博)球员,在欧美国家是有其知名度的;第三,则是从易建联个人角度出发,适逢姚明退役、阿联接班,易建联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当仁不让的核心,让他担任旗手的重任,是对易建联的一种肯定,有助于他在男篮队内扛起领袖的责任,甚至在奥运会结束后,对易建联个人职业生涯在未来的发展,也能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 中国代表团中的热门旗手人选,包括刘翔、李娜和易建联这几位,几乎都是依靠美国式的明星生产线产出的。即便是现在,这也可以从赞助商品牌上窥得一二。

林丹(微博 博客) 概率25%

支持者:张路平(微博) 《全体育(微博)》杂志总编辑

与这几位相比,林丹这样的纯国货才更有资格代表中国代表团,林丹来自羽毛球这样的中国传统强项,并且在孙杨和刘翔都可能无法担当旗手重任的同时,相比于其他竞争对手,林丹在伦敦奥运会的夺冠希望也最大。

另外,英国本是羽毛球发源地,世界上最古老的羽毛球赛事、著名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就在伦敦举行。所以林丹在伦敦的认知度绝不下于任何其他运动员,所以由林丹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即便是比较外形条件,林丹相比于其他运动员也已经足够出色,并且林丹的轮廓非常富有东方特色,很能够代表中国代表团的形象。至于什么身高方面的标准,那本身就是一个不合理的设定。 仅从象征意义上讨论,说李娜是目前中国体育旗手恐无太多争议。但我们现在说的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这个问题不是计算年收入和曝光率那么简单。但跟易建联、林丹几位热门人选相比,李娜并不缺少举旗的理由。

李娜 概率15%

支持者:胡力涛(微博) 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解说

1.中国竞技体育尤其是在奥运赛场上一直都呈现“阴盛阳衰”,但入场旗手的位置却一直被男运动员把持,这说好听了是传统观念、惯性思维,说难听一点就是封建意识的残余。俄罗斯都敢用莎拉波娃,为什么我们不能用李娜?

2.虽然回归奥运时间不长,但网球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体育项目之一。李娜作为亚洲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其个人知名度也将提升整个中国代表团的形象。李娜开朗、自信、幽默的个性和率真的笑容是更好的国家形象宣传,也会带来更多的特写镜头。

3.即使从论资排辈的角度讲,中国代表团里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又能坚持到现在的运动员还有几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