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正文

中国奥委会邮资主图发布 龙清泉出席历史时刻

2012年07月18日0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奥委会邮资主图发布 龙清泉出席历史时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上午10时,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102会议室,中国奥委会邮资主图发布会隆重举行。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共同揭晓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委会邮资主图。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微博)和举重世界冠军康月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与近百位媒体记者和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邮资主图是个性化邮票发行的一种方式,通常采取主图不动,而附票随内容改动的方法,呈现邮票的个性化特征。中国奥委会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就开始尝试授权制作发行纪念和特种邮票。这12年来,中国奥委会积极参与国际奥委会的邮品特许计划,与中国邮政集团及中国集邮总公司合作,先后又发行了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温哥华冬奥会、广州亚运会等一系列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纪念邮票、邮品,这些邮品在向广大公众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引导他们参与体育运动、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广泛赞誉。国际奥委会对此也表示了欢迎和肯定,但中国奥委会邮资主图的发布尚属首次。

参加会议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表示,以往发行的个性化邮品中,使用的元素以宣传运动会、运动项目、运动员为主,唯独没有以直接宣传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为主题的特种邮资主图。为了让更多的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和集邮爱好者了解奥林匹克、了解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经过磋商,一致认为随着中国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群众体育蓬勃的发展,制作发行以宣传中国奥委会为主题的个性化邮资主图是必要的和可行的。基于此,才有了个性化邮资主图的发布。

奥委会邮资主图采用浅色背景,中国奥委会的标志位于正中,显得庄严大气。一旁的附票上,是各种奥运项目的运动剪影,右上角有中国奥委会的商用徽记。奥委会邮资主图的发布,打破了以往单枚邮票相对零散、单一的宣传模式,为宣传奥林匹克开辟了一个更加系统、更加宽广的展示平台。不仅更全面系统地宣传了奥林匹克积极价值和文化,同时也将极大地丰富收藏的邮品种类。据悉,伦敦奥运会期间,还将陆续发行以邮资主图为载体的4个系列邮票,分别是“出征“、”开幕“、”夺金“和”凯旋“,将奥运的梦想荣耀,在方寸间完美地呈现出来。

今天的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和举重世界冠军康月代表运动员出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首枚奥委会邮资主图的发布,龙清泉表示:“作为运动员,我们展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精神的领地是赛场,而邮票这种方式,则将奥林匹克精神完美地定格在方寸之间。某些角度讲,它的影响范围和持久性甚至可能超过了运动员在赛场上能达到的范围。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10天了,我希望身在伦敦的健儿能够努力拼搏,争取奥运会后,让自己的形象也出现在奥委会邮资主图的旁边,成为冠军特许邮票的一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