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杯练兵绿城专练90后 奥托挑战旧主成看点

字号:T|T

本报讯 今天晚上,杭州绿城(微博)将在嘉兴迎来足协杯第4轮的比赛,对手是中甲球队成都谢菲联(微博)。成都谢菲联对足协杯非常重视,上轮比赛他们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目前中超排名第2的江苏舜天(微博) 。曾经的绿城外援奥托现在已效力于谢菲联,这次他也将随队挑战旧主,绿城的防线能否防住这个巴西锋霸将成为一个看点。

本来绿城队长汪嵩(微博)迎战老东家成都谢菲联是另一个看点,但考虑到周末的中超联赛,绿城不准备让汪嵩上场,昨天甚至都没有把他带去嘉兴。对于错过老东家,汪嵩还是显得有些遗憾,“本来准备去和一些老朋友打个招呼,现在没有机会了。我在成都生活了10多年,对那里很有感情。以前跟绿城去成都打比赛,那里的球迷对我还是很热情……”

队长不打这场比赛,并不代表绿城不想拿下比赛,主教练冈田武史希望在过关的同时,能够好好地锻炼一下年轻球员。本赛季冈田武史从预备队提拔了10名90后球员,现在像石柯已经打上了主力,谢鹏飞等人则都有望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上场。绿城预备队现在排在预备队联赛第4位,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非常抢眼,如果他们能够得到足协杯的锻炼,肯定有助成长。

“这场比赛我会更加大胆地使用年轻人,他们是绿城足球的希望。”冈田武史重用年轻人的决心非常大,甚至一些绿城“老人”都被放弃了。像蔡楚川在2008年和2009年的中超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央视还专门为“绿城卡卡”做过专题,但最终冈田武史还是决定弃用他。目前蔡楚川已经加盟中乙陕西大秦俱乐部。绿城的第一个国脚谈杨(微博),也被租借到中乙球队河北中基。

昨日,90后小将冯刚(微博)被冈田武史带到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今天他将担负起为绿城破门的重任,冯刚表示虽然到时候以年轻球员为主,但全队一定会争取拿下今天的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