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 90000名志愿者准备就绪

2012年07月16日15:57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看奥运

文/奥运特约记者 唐甜

今年4月18日,伦敦奥运倒计时100天,羊城晚报发起了“招募100名伦敦奥运特约记者”行动,这100名奥运特约记者将加入羊城晚报伦敦奥运会的报道团队。活动开始后,许多在英华人踊跃报名,九成以上是在伦敦学习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甚至有牛津大学的毕业生。

随着奥运的临近,这些特约记者们早已踏上了“采访”之路,他们有人参与了火炬传递,有人是奥运志愿者,也有人走遍大街小巷去亲身体验奥运氛围……他们用眼睛、用笔、用心记录了许许多多难忘的回忆,期待与您一起体会奥运给伦敦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不久前,伦敦2012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开始了。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了培训。伦敦奥委会称志愿者为GAME MAKER,意为志愿者帮助奥运会成功地开展。这使不少志愿者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和幸福感。

2012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来自全世界各地,只要在英国有居住权的民众,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背景都可以参与,通过伦敦奥委会重重筛选,在24万人中最终约9万人被选为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不乏少数的人既为奥运会也为残奥会志愿者。

对于不住在伦敦的志愿者而言,参加培训、领取志愿者服装、辅助奥运会残奥会都需要及时到伦敦,且需自行解决一切交通、住宿问题。这种完全无偿的活动,依然吸引着许多人踊跃参加。一位来自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她前一天坐了6小时火车来到伦敦。也有很多志愿者是早上4、5点出发,赶来伦敦参加8小时的培训。

上午9时45分,培训准时开始。培训师们幽默轻松的讲课方式很受欢迎。40人的培训室汇集了各个年龄、不同肤色的志愿者,最年长者约有70岁,最年轻则是大一学生,大多志愿者为中年人。不少人主动询问培训人员具体事项,整个培训过程轻松且有秩序。休息时,一些志愿者透露,他们大多都有工作,工作都很好,而且很忙碌,但他们仍义无反顾地来当志愿者。有的人家中甚至不止一个志愿者,孩子或者伴侣也在其他场地担任志愿者。这种全家奥运的情况,在英国,尤其是伦敦还很多。一位50岁左右的女士说,她没想过别的,有能力就去帮助奥运,帮助国家。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