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席尔瓦成足坛第二贵后卫 赴巴黎创4200万天价

2012年07月16日10:13体坛周报[微博]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彭雷(微博)报道 7月14日傍晚18点45分,米兰官网宣布:“俱乐部将蒂亚戈·席尔瓦出售给巴黎圣日耳曼。”而几周前,同样位置写的则是:“贝卢斯科尼,我们的主席用心做出决定,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留在米兰。”同一时刻,巴黎方面也在官网宣布席尔瓦加盟。

心的力量还是败给了钱的力量,4200万欧元,石油支票簿这一次终于显示出威力,当然,米兰方面要求席尔瓦必须与伊布一起出售。圣日耳曼专门派队医到巴西为席尔瓦体检,巴西奥运队长此后在年薪750万的5年合同上签字,他的亮相仪式将等到伦敦奥运结束。4200万转会费,席尔瓦成为史上转会身价次高后卫,2002年,曼联(微博 数据) 花费4600万,从利兹联引进费迪南德。在米兰,席尔瓦完成了从丑小鸭到黑天鹅的转变。

2005年,当时效力莫斯科迪纳摩的席尔瓦由于不适应天气,染上肺结核。整整半年,因怕传染,这位替补后卫一个人待在房间里,与他相伴的只有游戏机和电脑。结束了悲剧的欧洲之旅,席尔瓦回到母队弗卢米嫩塞,一举成为巴西国内最当红后防新星。

2009年12月,AC米兰(微博 数据) 将他买下,但由于当时已无非欧盟席位为其注册,席尔瓦在米兰内洛训练了半个赛季。没有比赛的日子很无聊,但席尔瓦的投入和能力得到了时任主帅安切洛蒂的好评,“他可以成为新马尔蒂尼。”2009-10赛季结束后,安帅离开米兰,莱昂纳多成为席尔瓦的教练。命运就是如此神奇,3年后,席尔瓦被安切洛蒂和莱昂纳多一起带到了巴黎。

正式宣布收购席尔瓦后,安切洛蒂欣喜万分,“能买来蒂亚戈我非常高兴,他是一名非同凡响的球员,是防线上真正的明星,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当世最佳中卫之一,与阿莱士组成美妙的搭档,他会在奥运会后归队。”

远在加拿大的内斯塔,仍十分关注老搭档的转会,“我这几天一直在网上看消息,席尔瓦和伊布离开,米兰损失巨大。我很惊讶,也很惋惜,因为直到现在,我仍觉得自己与米兰有关。你根本找不出人来和席尔瓦相提并论,当然,从1986年开始,贝卢斯科尼主席就一直在花钱,稍稍休息可以理解。”

高价卖出席尔瓦,米兰必须为其寻找替身,毕竟梅克斯博内拉、阿切尔比这些中卫别说欧冠(微博 专题) ,连意甲(微博 专题) 都疲于应付。巴西新星德德似乎已远离米兰,因为非欧盟席位只剩一个,俱乐部更希望用来引进锋线大牌,比如哲科特维斯。防线新目标是波尔图中卫、葡萄牙国脚罗兰多,7月14日,加利亚尼与小里皮共进晚餐,而小里皮正是罗兰多的意大利方面经纪人。罗兰多身价约为1500万,工资要求不会太高,而且他有欧盟护照,对欧洲联赛无须重新开始适应。当然,阿斯托里奥邦纳等本土后卫也是可行的选择。最后一个名字是巴黎圣日耳曼的22岁新星萨科,席尔瓦来了,总该有人走。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国际足球听众:
    【布拉特:德国花钱买世界杯主办权 2015年要连任】国际足联高层贪污受贿丑闻案愈演愈烈,这把火现在烧向了现任主席布拉特。在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公开批评布拉特后,后者做出了反击,他在最新接受采访时公开声称:2006世界杯主办权完全是德国人靠钱买来的... http://url.cn/33Pih8
    2012-07-16 02:44: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