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冯珊珊成高球界李娜 美国出租车司机都认识她

2012年07月15日09:16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月前,冯珊珊赢得了个人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同时也是她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头衔。她在赛后用英文流利地发表获奖感言时特别提到,李娜法网夺冠掀起了中国的网球热潮,希望通过自己夺冠,也能让更多国人认识高尔夫球这项运动。回到广州,冯珊珊再次说到:“虽然我的影响力不如李娜,但也希望带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冯珊珊小时候又瘦又弱,父亲担心她身体不好,便让她选择一项体育运动。出人意料的是,冯珊珊对游泳等项目不感兴趣,倒是对高尔夫球运动情有独钟。恰好在她10岁那年,广州高尔夫球协会开始培训青少年选手,冯珊珊从此与高尔夫结缘。

17岁,当同龄人为高考而焦头烂额时,冯珊珊飞赴美国,挑战另一道“独木桥”——考取LPGA的全卡。一开始,语言不通成了冯珊珊最痛苦的问题,但最后她只用一次就通过全卡考试,直接从青少年级别选手跳级到职业选手。

去年,冯珊珊拿到了她成为职业球手后的第一个冠军——日本女子巡回赛明治杯。“像一下子挣脱所有枷锁”,而拿到LPGA大满贯赛冠军,则让冯珊珊更加自信:“自己处在极佳状态,且还有上升空间。”

一战成名后,掌声、欢呼声纷至沓来。父亲的手机一度被打爆,外国媒体将她与去年法网单打冠军李娜相提并论,连美国的出租车司机都知道“China Feng”。

虽然拿下了大满贯,但冯珊珊毕竟只是一个23岁的年轻女孩,看看她的微博,就会发现所有这个年龄女孩都有的一面。

她写微博总是称“我”为“鹅”,刚追完韩剧,又在追日剧。甚至在比赛开球前,在球员休息室,还执着地在电视前观看网球选手费德勒的比赛。爽朗的冯珊珊还多次拿自己略显肥胖的身材开玩笑,“对吃没什么顾忌,你们也看到了。”她笑着指着自己的身材说。

接下来,冯珊珊把目光锁定2016年巴西奥运会,并力争进入世界排名前15,因为进入前15名后参加奥运会不受名额限制,这样可以为中国队节省一个名额。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