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杨健:刘翔为寻找感觉而来 保护身体最为重要

2012年07月14日0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消息,在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之后,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却并没有出现在决赛赛场上,他因为身体原因放弃了伦敦奥运会前这次最重要的热身赛。央视解说员杨健在点评比赛时分析道:刘翔这次比赛完全是为寻找感觉而来,不过在天气状况不佳而且身体状态也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退出比赛完全可以理解,毕竟保护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在之前进行的预赛中,尽管现场刚刚下过雨,但是刘翔还是以13秒2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从决赛前公布的道次来看,刘翔被分在了第5道,两边都是美国选手的包围。由于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对刘翔威胁最大的就是美国军团,因此这场比赛可以看成是刘翔对伦敦奥运会最好的热身机会。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刘翔却没有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随后传来的消息是:在预赛结束后,刘翔肋部略感不适,为慎重起见,决定退出决赛。尽管这样的结果让一直关注刘翔的田径迷们略感失望,但是奥运大战在即,这样的战略性放弃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央视主持人杨健在点评比赛时就这样表示道:“很多高手来到本次伦敦钻石赛就是为了寻找一下比赛感觉,高手如果太久不参加比赛可能会丢掉感觉,盖伊他们都是这样,对于刘翔来说这确实是一次不错的热身机会。”

“但是这个时候确保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杨健继续表示道:“毕竟今天的天气也不是很好,这样的情况下懂得保护自己是最关键的。”(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