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队友+主帅+主席出来作证 特里绝非种族主义者

2012年07月13日11:37体坛周报[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12日,特里“种族门”案件的审理进行到了第四天,控辩双方都进行了结案陈词,宣判预计将在13日下午作出。在这两天的审判中,切尔西(微博 数据) 队友阿什利·科尔、前主帅穆里尼奥、俱乐部主席巴克都站出来为特里当了“品格证人”,证明他平素就不是种族主义者。

“这案件本不该上庭”

阿什利·科尔是事件的全程参与者:事发时他就在附近,而比赛后又是他把安东·费迪南德从女王公园巡游者更衣室叫到了切尔西更衣室。他本人也是黑人,所以他的证词对特里非常有利:他证实特里确实在比赛中就告诉他,他认为安东·费迪南德指控他用了种族主义语句;这和安东有关他在赛后才知道有关种族主义辱骂的说法,形成了矛盾。

科尔表示,尽管他距离特里和安东的争吵现场只有一辆车那么远的距离,但他并没有听清两人的对话,唯一听见安东的词是“黑X”或“布里奇X”,“我不知道他说的是黑X还是布里奇X,反正两者必居其一。”他认为这件案子根本就不应该走到庭上,“特里是我的队友和朋友,安东、里奥及其费迪南德家族,我也认识很多年了,但我觉得我们本来不应该坐到法庭上来讨论这个案子。”

在控方对特里的质证中,检察官试图引导特里,让他证明自己当时情绪失控,“那天你无法控制情绪。你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但那天你用了种族主义的语句,因为你发飙了。你是不是因为人们老是提到你的婚外情,而感到厌倦了?”但特里回答得非常巧妙:“两年来,在安东之前我听过这样的垃圾话至少有100万次。”

检察官循循善诱:“球场上有没有不能提及的话题?比如妻子、女友,我睡了你的女友之类的?”特里:“我不会说这是不能提及的话题。”检察官:“那你的家中私事,那种有关你的指控,是不是不能提及的?”特里:“显然不是,提起这个我只会一笑而过。”检察官:“那你听到别人说黑X时,为什么不简单回答‘什么’,反而要重复他的话?”显然已经和律师套好招的特里回答:“当时我只是非常震惊和愤怒,我从来没有在球场上被指控为种族主义者,所以我重复了他的话。这是我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场景,也许下次我就不会这么在意了。”

阿什利·科尔以切身经验表示,他也认为对方谈到自己的私生活时很不舒服,但特里一直是一个“充满斗志的队长,冷静、有派头、不会随意发飙。我也经常听到对我的辱骂,但我们通常都是一笑而过。种族主义我无法忍受,但仅仅重复对方的话,与自己说出种族主义词句是完全不同的情况。”

案情仍存“罗生门”

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虽然没有像科尔那样亲临现场,但他专门给法庭发来了一份个人声明,“我确信特里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在他的身上,我从来没有目睹过一丝种族主义的苗子,或者种族主义辱骂和行为。”在这份声明上,特里的队友兰帕德托雷斯切赫也签字表示了支持。

切尔西主席巴克也说:“我会说,蓝军其他人也会说,他的私生活或许有一些小波折,但他的意志能让他在场上努力完成工作,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也许别的人有种族主义倾向,但我从没看过特里有。”

特里也表示,他赛后急于找警方是因为“我一早知道,没有任何证据会显示我做错了事。我只是用讥讽的方式反问安东。所以我非常渴望完成警方证词和足总调查证词。如果我有什么想隐藏的东西,如果我脑海中有疑问,也许我就会停下来不做:‘让我们明天再说,看看网上流传出来的视频会是什么。’我曾经试图给里奥打电话,但他不接,而我没有安东的号码。”

特里辩护律师的最后陈词也说:“这不是种族主义事件,检方的交叉质证也承认他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此案中也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这个事实。安东的证词前后不统一,对事件和语言的描述也不可靠,无法在刑法学意义上满足法庭的要求。检方暗示特里当时情绪失控,但特里14年来参加过600场比赛,4次被罚下,没有一次是因为自己的辱骂。暗示特里在听到安东这种他以前听过几百遍的话就会发飙,是难以想象的。”

不过检方的陈词则强调,“如果这真是特里在反讽地重复安东的语句,那么有一些词句是安东原话没有的,特里为何要说?错误的种族主义侮辱指控需要更复杂的思考过程,怎么可能发生在场上?安东为何要出来指证?这个案子将伴随着他职业生涯,他说过他不想出庭。他难道真的有必要这么麻烦,对英格兰队长作一个虚假的指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