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管维佳:捕兽失败噩梦成真 篮网未来也不灰暗

2012年07月13日08:55体坛周报[微博]管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句话:也许再也没有什么感觉,能比噩梦成真更能给人安全感了。这话用在如今的布鲁克林篮网身上,无比贴切。

过去这些天,他们一直生活在无法得到霍华德的残酷可能性里,因为捕兽行动一旦失败,就意味着新赛季的他们仅仅是一支季后赛球队,无法走上更高的台阶,无法向热火队发起最强有力的挑战。现在,捕兽失败,噩梦成真,布鲁克林倒也踏实了,他们不用每天生活在无休无止的流言里,不用每天扮演刷屏者的角色。终于,他们可以轻装前进、心无旁骛地迎接未来了。

当地时间周四,篮网将向媒体介绍他们两位四号位上的两位新援,来自欧洲的米尔扎·特雷托维奇和篮板野兽雷吉·埃文斯;周五,布鲁克林篮球将迎来一个高潮,届时德隆·威廉姆斯和乔·约翰逊两位全明星球员会闪亮登场。

如你所见,即便没能捕获魔兽,篮网的未来也远远说不上灰暗。至少从纸面阵容上看,他们比2004年后的任何一刻都更强大。虽然暂时无法重复2002、2003连续两年夺得东部冠军的辉煌,但新赛季,他们至少可以结束连续5年无缘季后赛的尴尬。

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叹金钱的力量。过去仅仅一周,仅仅在四名球员身上,普罗霍洛夫就花费了2.87亿美元:德隆5年9800万、乔·约翰逊4年8900万、洛佩斯4年6000万和华莱士的4年4000万。当然,俄罗斯巨富或许根本就不在乎这些“小钱”,据福布斯网站“即时亿万富翁排行榜”系统推算,过去一周,普氏每天在资本市场上的收入或亏损,都在4000万美元上下。

有这样的老板作为坚固后盾,篮网总经理比利·金和副总经理鲍比·马克斯不必理会下赛季就将开始征收的超级奢侈税。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他们换来德隆作为球队基石,今年交易市场开启后,他们又通过交易得到乔·约翰逊。理性的分析家都知道,他们的这些做法无异于赌博,但结果是,他们两次都赌赢了。在为篮网组建了一个足以闯进季后赛阵容的同时,比利·金和他的团队也为自己赢得了2014年夏天续约的资本。

纽约媒体透露,虽然捕兽失败,但比利·金还是赢得了普罗霍洛夫的认可——俄罗斯人明白NBA(微博)的游戏规则,他本就没指望篮网在迁往布鲁克林的第一年就成为总冠军。在他看来,球队发展的第一步是在纽约站稳脚跟,让斥资10亿美元的巴克莱球馆在新赛季开始时便宾客盈门,想实现这一目标,篮网夏季引援的动作就必须强过尼克斯

他们已经做到了。见风使舵的纽约媒体,已经毫不吝惜地送来了无尽的赞美,他们纷纷撰文,表示篮网赢得了这场纽约军备竞赛,他们还说,别指望尼克斯了,纽约自1973年以来无缘NBA总冠军的尴尬,现在看来注定要由篮网来终结。

除了上面说的两位新援大前锋和四位明星球员,篮网刚刚签下了老将斯塔克豪斯,还向肯扬·马丁、克雷格·史密斯以及贾米森抛出了橄榄枝。再加上马尚·布鲁克斯和泰肖恩·泰勒两位新星,这的确是一个可以确保季后赛名额,并可冲击东部四强的阵容。对于一支上赛季还只赢了三分之一比赛的球队,这已经足够好了。甚至,比利·金已经提前锁定下赛季的最佳经理人奖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