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亮相媒体见面会 十全“什”美入主洛杉矶

2012年07月13日07:4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冯小报道

尽管长久以来,位于洛杉矶西北部艾尔萨岗多区的湖人队训练馆,一直都挂着纳什街555号的门牌,可在今年夏天以前,从没有人真正认为,这里会迎来那位名叫纳什的NBA(微博)超级控卫。因为“在最近的10年里,他对湖人来说一直是强敌的代名词。”当地时间7月11日,库普切克在湖人为纳什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发表了这样的开场白,“很高兴现在能看到他穿上了紫金色的战袍。”

最初,他甚至根本就没动过给纳什的经纪人比尔·达菲打电话的念头,因为他觉得,太阳队的核心人物是绝对不可能对他们长期的同区死敌感兴趣的。“可后来吉姆(巴斯)跟我仔细分析了纳什的情况,我才觉得我们很有希望。”库普切克了解到了纳什续约的真正诉求:他不想远离他的三个孩子,同时,他还想加盟一支有夺得总冠军希望的球队。

第一次面对洛杉矶媒体,纳什表现了他的真诚,“还在菲尼克斯的时候,我知道那里的人们对湖人的憎恨持续了40年,所以我的离开一定会让不少人无法接受,但我在这个联盟里已经打了足够长的时间了,我觉得自己有必要为我和我的家人,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3年2700万美元是湖人最终签下纳什的价码,也是纳什选择湖人的最主要理由,因为菲尼克斯只愿意为38岁的纳什开出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此外,洛杉矶的地理位置离菲尼克斯很近,纳什为了方便与亲人团聚,便婉拒了东部球队猛龙尼克斯的追求。“我想,在我做出这个选择后,我的孩子们一定不会对此感到失望。”纳什说,“我终于不用发愁该如何告诉他们,‘爸爸要去东部了,一年只能来看你们三四次。’在洛杉矶效力,我每个月就可以与他们相聚3到4次。”

当然,纳什加盟湖人,高兴的人绝不仅仅是他和他的孩子们而已,湖人头号巨星科比(微博)也满心欢喜。“7月3日时,我给科比打过电话。”纳什说,“听到我有可能来洛杉矶,他很兴奋,一直鼓励我加盟湖人。他说,如果我来了,一定会帮他分担不少压力。”的确,由于湖人此前控卫乏力,科比不得不身兼二职——既是得分手,又要组织球队的进攻。“我想现在,他可以专心想着得分的事情了,而且我还可以给他传几个能轻松得分的好球。”

除此之外,因为纳什的到来而获益的人,当然还包括了湖人的内线,因为纳什是个会传球、也能投篮的后卫。最近4个赛季,纳什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命中率超过40%,罚球命中率超过90%。如此高超的投篮能力,也极大补强了湖人外线投篮能力差的短板。“我的投篮可以帮助内线的安德鲁保罗拉开一些进攻的空间。”纳什说,“我很庆幸自己在这个联盟打了16个赛季之后,还可以保持活力,做我想做的事情。”

纳什加盟的好处如此显而易见,球队主帅布朗自然也十分兴奋。见面会上,他用特有方式向纳什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在谈到西班牙球星加索尔时,纳什开始用西班牙语与记者交流起来,尽管水平有限,但还是达到沟通的目的。此时,有个记者用西语问了一个关于布朗的问题,纳什也是对答如流。布朗此时从后排站起来抢镜:“嘿,他在说我什么?”纳什见状便和主帅开起了玩笑:“我会把我的西班牙语的DVD和CD都借给你。当然,我也会用到它们的。”纳什的幽默引发了全场的一阵笑声,而布朗则是笑得最开心的一个。

自己满意,家人满意,队友满意,教练也满意,纳什在洛杉矶的第一天简直可以用十全十美来形容。不过,也有不同的声音。《洛杉矶时报》的专栏作家克里斯·厄斯金就开玩笑地说:“为了配合见面会的场合,为了符合洛杉矶的品位,纳什特意选择了白色衬衫,黑色条绒套装以及放在西服上衣口袋里的暗红色修饰方巾。这一切都显得大方稳重,除了他那个有些土气的分头式的发型。”

虽然这个评语有鸡蛋里挑骨头的嫌疑,可又有什么办法?谁让这里是洛杉矶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