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运限龄提议遭球员反对 科比:这真太愚蠢了

2012年07月12日21:07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于睿寅报道 23岁,这是杜兰特的年龄,也是近来国际篮联和NBA(微博)的博弈中一个比较关键的数字。上个月早先时候,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提议为奥运男篮比赛增加年龄限制,与此同时,将男篮世界杯(原世锦赛)打造成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若年龄限制的动议被国际奥委会通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杜兰特参加的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回顾从1992年至今,NBA最高水平球员参加奥运会的经历,斯特恩小心翼翼地将每个动词都做过去时用,用意很明显。“通过参加奥运我们自己也获益良多,”他阐述着自己的理由,“我们帮着提高了比赛的水准,自己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我觉得现在是时候退后一步,重新审视一下我们前进的方向了。”

斯特恩有此想法,除了相关的利益考虑,也是有鉴于许多球员为一圆奥运梦想,抑或出于国家责任,带伤出战影响职业生涯的事例。“对于那些高喊着‘不管发生什么,就算浑身是伤,就算要断送职业生涯,我都要为国出征’的球员,我真的深表同情,”斯特恩说,“我也能理解他们的想法。这些球员身上也许承载了太多压力,要为国争取荣誉,也许给参赛球员设置年龄上限可以有效缓解这一现象。这样的话他们年轻的时候就能征战奥运,(年纪稍大)就有机会代表国家参加篮球世界杯———就像足球世界杯一样。”

至少在目前,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受关注程度要略高于男篮世界杯,而在足球领域却恰好相反。在斯特恩的计划中,首先是用年龄限制给奥运男篮“降温”,然后将男篮世界杯大做文章,从中为NBA分得一杯羹。不过如果这项动议通过,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男篮球员出生年份将控制在1993年之后,现在美国队阵中的所有球员则将全部无缘。

“这样的话,就能比现在更好地达到某种平衡,”斯特恩乐观地表示,“我们对既有的模式很清楚了,也在围绕这样的模式运作,但我觉得应该重新审视一下,看看正确的道路应该是怎样的。”

虽然得到了小牛老板库班等球队高层的支持,但从球员中传来的反对意见居多。即将第二次迈进奥运赛场的科比(微博)就说得直接:“我觉得(年龄限制)十分愚蠢,实在太愚蠢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