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高球产业 > 正文

希望赛青岛站女组首轮比赛 金蔓孟霖并列领先

2012年07月12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望赛青岛站女组首轮比赛 金蔓孟霖并列领先

孟霖与领队陈忱

腾讯体育讯 2012希望赛山东青岛站首轮比赛经过激烈的对决,金蔓、孟霖以稳定的发挥,两人都打出前九38、后九34,总杆72杆的标准杆成绩,成为女子组首轮的并列领先球员。

金蔓:忘记成绩打好每一杆

对于第三次参加希望赛的金蔓而言,“领先球员并不好当,都说攻易守难。”谈到今天比赛的状态,12岁的金蔓如是说,“今天发挥还是挺稳定的。”作为首轮领先球员,接下来该怎么打,金蔓自有对策,“忘掉成绩,认真努力打好每一杆。”这也是小女孩调节压力的最好方法。

收获了国内青少年高尔夫球赛大大小小奖杯无数的金蔓,还缺一个业余赛事的冠军宝座。摘获了2012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和江西站亚军的金蔓,此次山东青岛站直奔冠军而来,“虽然有想过拿冠军,但还是很难的,好球员太多了。”

球场上的金蔓,沉着、冷静,完全超乎同龄孩子的成熟。生活中的她,随性、可爱,就是一个12岁的小女孩。比如说起冯珊珊,她坦言自己最喜欢她身上那种冠军气质,而对于冠军气质到底该是怎样,她说自己也说不清楚,“感觉吧!我感觉她身上就是有一种很特别的冠军气质。”

熟知金蔓的人都知道,金蔓爸爸和妈妈是金蔓强大的后援团,每场比赛,金蔓爸爸都是作为金蔓专职球童出现在球场上,而金蔓妈妈则是金蔓球场上最忠实的粉丝,一定会陪着宝贝女儿走完十八个洞,为她加油鼓劲。对于球童老爸,金蔓颇有微词,“在比赛场上,我经常说他,并不是嫌他啰嗦,因为他总是说些没用的。比如我空挥的时候,他老在旁边说,小点再小点。”率性可爱的金蔓,言语中带着无限的信任和满满的幸福。

孟霖:平常心对待比赛

来到山东青岛金山国际俱乐部,孟霖试场时感觉不爽、可到了正赛她便渐入佳境。这个拥有四年球龄的海南省队小球员之前的最好参赛成绩是在2012希望赛浙江海宁站,那次她打了+3,这次山东青岛站首轮与金蔓并列领先,对于孟霖来说是意料之外的事。“前几天试场的时候,就觉得糟了,肯定会打80多杆,试场的时候球老是偏,但是今天状态还不错,虽然铁杆有几处失误,但是推杆还比较好。”

一直在海南队练球的她,追随海南队参加各种比赛。“几乎是一场接一场。”或许正是这种以战养战的方式,练就了孟霖面对比赛时的平常心。生活中的孟霖也是一个懂事、感恩的孩子,说起一直陪伴她成长的海南队,孟霖强调要好好感谢海南队这几年对自己的培养。

对于冠军,孟霖坦言有想过拿冠军,但是还是要以平常心对待。对于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孟霖会继续调整今天有些小失误的铁杆。最重要的是要稳住,当然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夺冠军。(同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