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球场紧急筹备奥运 史上最强阵将展开厮杀

2012年07月09日10:0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奔斗(微博)伦敦报道

本届温网(微博),几乎每一位顶尖球星在几乎每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都会面对有关奥运主题的提问——你对伦敦奥运会有何期待?你准备如何备战奥运?你首次参加奥运会时最美好的记忆是什么?还记得你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奥运转播是几岁时的事情?

直至被淘汰了,还要再追问一句:你计划什么时候再来?

也就最多两三周就得再回来:第126届温网7月8日落幕,第30届奥运会的网球赛将在28日打开,并将在8月4-5日决出五枚金牌。

一年有四次机会争夺大满贯锦标的顶级球星们,将争夺四年才有一次机会的奥运金牌。北京奥运会上,一枚锦上添花的男单金牌令纳达尔实现“金满贯”,而女单金牌,则雪中送炭地将零满贯的德蒙蒂埃娃推上个人成就的最高峰。

伦敦奥运会的特殊意义在于,将有两位球星有机会冲击金满贯的至高荣誉——不久前刚刚在罗兰·加洛斯令人震惊地实现全满贯的莎拉波娃,将为自己和俄罗斯争取女单桂冠;而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得主费德勒,则希望以单打金牌提高其奥运成就的成色,他将从本次温网的出色表现中获取更大自信。但这又谈何容易,伦敦将迎来自网球1988年重归奥运大家庭后的最强阵容,男女前20位球员中各仅有一人缺席。

史上最强阵容也为中国女网设置了前进障碍,她们能否连续第三届奥运有奖牌进帐?三位主力球员在全英俱乐部都有过美好的回忆:李娜在这里打入了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八强,手握外卡的郑洁(微博)更曾在四年前创下过四强奇迹,而温网也是彭帅惟一曾两次打入第四轮的大满贯赛事。

温网结束,也意味着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的“变身”开始。本周开始,第一支进驻的工程队将为中央球场营建更多的转播间,而球迷最为关心的草皮,则已在伦敦以北200英里的一处培育中心培植多时,温网结束后就将进行移植,直至在赛前被剪至8毫米的最理想长度。草皮搬家争分夺秒,从工作人员的话中,你能体会到紧迫感:“每失去一天,就等于失去了5%的准备期。”

在这20天中,最理想的天气是不至于过度炎热的晴天,间或下一些雨。但英国的天气,可不像小威或费德勒的发球那样值得信赖。

本届奥运会将是奥运网球赛事首次在不是专为奥运会营建的球场进行,这意味着工作量不小的改造工程。全英俱乐部没有混合采访区,这将新设在中央球场新闻中心后的平台;温布尔登赛一直强调非商业性,因此俱乐部内看不到任何广告的踪迹,但奥运会期间,赞助商广告和五环标志将遍布这里。小威就开玩笑:“我已经等不及看到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的广告牌出现在这里,那会非常有趣。”

为奥运大计牺牲个人利益,全英俱乐部的500名会员将不得不在相邻的公园里打球。与身着五颜六色国家队队伍的奥运球员不同,会员们仍然必须身着全白服装——这也可能是温布尔登在奥运会期间对传统的最后坚守。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