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从巴萨苦工变身阿尔滨核心 凯塔将为球队升级

2012年07月09日09:28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凯塔干的都是抢断这样的脏活累活,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没有成为核心的能力。如今,凯塔已经来到了阿尔滨,在这里他就是当之无愧的核心!

凯塔曾经在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上压过哈维(微博 数据) 当选赛事最佳,而在塞维利亚效力时,他是球队的组织核心。但来到巴萨(微博 数据) 后,巴萨球迷们认识到的凯塔仅仅是一个能跑、能插上头球的球员。毫无疑问,巴萨其他球员的特点掩盖了凯塔的全面性,凯塔只能做其他中场球员最不擅干的活,那就是抢断、跑动和插上头球。

但如果你给凯塔足够的表现空间,凯塔就会给你足够多的惊喜!他在场上也可以控球、也可以妙传、也可以和队友打出精妙的配合,更可以直接射门解决问题。目前的阿尔滨队,问题最大的就是防守,凯塔此前在巴塞罗那擅长的就是用自己的跑动和抢断来缓解后防线上的压力。可以肯定的是,凯塔的加盟肯定会让阿尔滨的防守得到改善。另外,阿尔滨还缺少一个组织进攻的核心,虽然于大宝、卡纳莱斯乌塔卡等人之间已经有了足够的默契,但中场能够给前场的支持明显不够。两名后腰中,尹路(微博)更多地在干脏活累活,而罗申巴克具有很好的大局观,他更擅长长传来发动进攻,要想依靠他来穿针引线还不现实。

所以,一个能传、能突、能射的凯塔的加盟绝对可以加强阿尔滨的中场实力!在上一次比赛中,阿尔滨打进天津泰达的一球就是禁区前沿连续的不停球一脚传递的结果,这个进球很有巴萨的意味,相信凯塔在看过这个进球之后也对阿尔滨队不会陌生了。

首席记者范宏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