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永远难忘那成体的一抹黄 全兴将士再聚首(图)

2012年07月09日08:16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兴将士今何在?

马明宇:马明宇从来就不缺乏一颗商业头脑,在他足球事业最辉煌的时候,他就开始入股婚纱影楼。在2003年正式退役后,离不开足球的马明宇又办起了自己的明宇足球学校,这所学校里,包括了从11岁到17岁的球员,如今学校已办了10年。

魏群:当初豪放的“魏大侠”如今已经化身为了一名环保人士。他从去年开始做起了代理空气净化器的生意,并成立了自己的“四川联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姚夏:绰号“猎豹”的姚夏如今已是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的副总。不过,虽然他的战场已经从球场内转到了看台,但每次只要他出现依旧会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黎兵:如今贵为国青队助理教练的“山哥”黎兵越发让人感觉到了沉稳。

“这种机会现在越来越少,就像他们以前开玩笑的时候说的,见一次就少一次了。”———马明宇

昨日,是马明宇作为董事长的足球学校成立10周年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个日子,马明宇邀请到了自己以前在全兴队的全部队友,并且和到场的媒体人员以及自己学校里的学生进行了友谊赛。魏群、马明宇、姚夏……几乎所有四川足球全兴时代的球员都云集于此,看着他们纷纷穿着自己当初在全兴队时的队服,似乎让大家一瞬间又回到了1994年,那一年全兴队在首届职业联赛中掀起“黄色旋风”,那一年成体“金牌球市”应运而生,那一年“雄起”声响彻了大江南北……

提前到场

马儿兴奋迎接老队友

尽管昨天的天气异常炎热,但作为东道主的马明宇却并没有躲在屋子里吹空调,他早早就来到了学校,并站在离大门口不远的地方等待着,时不时地抬头朝大门口看上一两眼。每当有以前的熟人或者老队友过来,马明宇都会主动小跑着上前和对方握一下手,再来上一个“熊抱”,“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忙,迟点没关心,只要都来了就好。”

和成都商报记者谈起这次聚会,他满脸的笑容,“以前踢球的时候还不觉得,现在各忙各的去了,才发现这种人聚齐的时候实在太少了。”马明宇说,借着这机会把大家召集到一起,虽然有着一部分让老队友帮忙“扎场子”的意思,但更多的是想和大家聊聊天,喝喝酒,“这种机会现在越来越少,就像他们以前开玩笑的时候说的,见一次就少一次了。”

如此之多的老全兴聚在一起踢球,对于球迷而言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看到他们就想起了当初的全兴队,1994年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成都,我们当时1比1和辽宁打平。”一名看上去接近50岁的球迷一边笑呵呵地从马明宇手里接过已经签好名的球衣,一边如数家珍地和成都商报记者聊了起来,“以前全兴队在的时候,我每场比赛都会去看,当初的那些球衣、球鞋我都还保存着,全部都是古董。”

亮出宝贝

王大爷展示全兴老球衣

昨天的活动,不仅余东风、魏群、姚夏、黎兵、孙博伟、刘斌等老全兴悉数到场。就连当年著名的“王管”王茂俊也不忍错过这次聚会,他不仅早早就赶了过来,还带着一个巨大的纸箱。

不少人都在好奇,王茂俊的纸箱里装的什么,但“王大爷”一直笑着说,要保密。直到比赛开场前,他才将箱子打开,引起了周围人的惊叹。原来纸箱里全是球衣,当年全兴队的黄色球衣,并且每一件都印有当初的号码。“每次他们聚会,我都会带过来借他们穿,然后穿完之后再叫他们还我,这可都是我的宝贝。”王茂俊一边说着话,一边将箱子里的球衣拿起来递给记者,“18号是姚夏的,0号是赵磊的,魏群是3号……”

没尽全力

老全兴与媒体队握手言和

随着大家穿戴整齐,老全兴与媒体队的比赛也拉开了序幕。虽然大部分人都已经隆起了高高的啤酒肚,但这群配合多年的队友默契依旧不减当年,开场10分钟不到姚夏就为老全兴打入了第一个进球。或许是大家都没有想到这个进球会来得那么快,场边的观众一直等到皮球已经被摆回中圈后才反应过来开始鼓掌。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最终,在老全兴没尽全力的情况下,双方2比2战平。

赛后,浑身是汗的老全兴队员们三五成群地来到了赛场边的取水处,“有点当初的感觉,当年比赛完了之后我们也是这样一起来拿水喝。”在比赛中进了球的姚夏笑呵呵地说道,“很长时间没和大家一起踢过比赛了,虽然累了点,但是确实很开心,我感觉可以商量下,以后大家多组织几次这种比赛,多联络联络感情。”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