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一战破多少纪录 17大满贯伟业闪耀体坛

2012年07月09日0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一战破多少纪录 17大满贯伟业闪耀体坛

费德勒17座大满贯再创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时隔29个月之后瑞士球王再度登顶大满贯,这场超越岁月的胜利让瑞士人在30岁之后重立男网巅峰。在本周一的世界排名上费德勒将再度力压德约科维奇(微博)、纳达尔重返NO.1,打破桑普拉斯286周球王宝座的纪录近在迟尺;他亦是2003年阿加西之后又一位以30+年纪夺得大满贯的球员。七座温网(微博)冠军奖杯也追平了前辈威廉-伦索、桑普拉斯的纪录,而大满贯17冠的伟大纪录不仅闪耀网坛也是整个体育史的荣耀。

2009年的绝地反击让费德勒走过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当年他不仅在法网实现全满贯,在温网更是决胜盘16-14击败罗迪克超越桑普拉斯大满贯14冠的纪录。然而完美之后将是更为久远的荒芜,在2010赛季夺得澳网(微博)之后,费德勒陷入成名之后前所未有的大满贯冠军荒。岁月让他的统治力下滑,他在法网、温网、美网、澳网都遭遇了失利,加上德约科维奇的爆发、纳达尔的稳固,瑞士人再夺大满贯、重返世界第一的梦想似乎越来越远。尤其在去年温网、美网连续遭遇赢2输3的大逆转,这位伟大的球王似乎也走到灯火阑珊的一刻。

而从未想到,在这漫长的29个月之中,他不仅没有放弃,反而在挫折之后越战越勇。在大满贯赛事中费德勒从去年美网起保持着自己的四强战绩,在巡回赛中他更是连续横扫,取得其它人难以企及的成就,并凭此将自己排名保持在世界前三之内。在今年北美赛季他夺得印第安维尔赛冠军,在欧洲泥地赛季他又在马德里折桂,法网的四强战绩稍显遗憾,但是这一些列的努力已经让他在积分上看到重返NO.1的机会。而空降温布尔登之时,他距离梦想已经越来越近。

这场耗时两周的赛事中费德勒遭遇过惊险的五盘大战,遭遇过背伤,还遭遇过状态火热的德约科维奇。然而这一切都未曾将他击倒,这颗被岁月雪藏两年的冠军之心再度爆发,他在赛事后两轮状态越来越好。今晚的男单决赛中,面对现场一万三千多名本土球迷,费德勒在先输一盘后连追三盘,第三次粉碎了穆雷为英国夺得大满贯的梦想。76年的等待是漫长的,而费德勒让那种等待继续着,这位伟大的球王显得有些残忍,但同时也印证他不褪色的实力。

在三年后再夺温网冠军之后,费德勒追平了前辈威廉-伦索、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三人并列最佳。同时费德勒也是温网历史上第二年长的冠军,排在他前面的是1975年的阿瑟-阿什;费德勒也是自2003年阿加西夺得澳网之后又一位能在30岁之后夺得大满贯的球员。这时候他除了是冠军、丈夫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父亲。这也是双胞胎女儿首度见证费德勒夺得大满贯冠军。

在今年法网纳达尔夺得生涯第11座大满贯冠军,似乎见到超越费德勒的希望。然而本届温网费德勒的再度夺冠让这种希望更遥远一步,瑞士人不惧时间考验,17冠成就在男子网坛前无古人,同时也将排在第二的桑普拉斯拉下三个的距离。在击败穆雷之后,费德勒顺利的字2010年后重返NO.1宝座,当时他的NO.1总周数在285周时被终结。而如今费德勒再度登顶无疑将延长这一纪录,超越桑普拉斯286周的史上最佳纪录近在迟尺。同时费德勒也打断了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这两年来的统治,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再度压制着两位球员。

(邹亮)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